開眼電影 ﹥搖擺浮生錄 Django

延伸閱讀

關於音樂家

金格萊恩哈特是開創以原聲吉他作為爵士樂團主奏的傳奇人物。

金格萊恩哈特是開創以原聲吉他作為爵士樂團主奏的傳奇人物,堪稱歐洲爵士樂先驅之一,自1953年逝世以來,其融合吉普賽式的音樂風格與講究和諧對稱的即興演出,對後世音樂人諸如比比金(B.B. King)、卡洛斯山塔那(Carlos Santana)等帶來莫大影響。1928年一場意外火災讓金格失去左手第4及第5隻指頭,卻意外發展出一套新的吉他指法;1934年與小提琴大師史蒂芬葛哈佩利(Stephane Grappelli)共組的「法國熱樂五重奏樂團」(The Quintet Of the Hot Club of France),不僅開創爵士史上最偉大的一頁,也造就兩人演出生涯的黃金巔峰時期。

法國詩人尚考克多(Jean Cocteau)曾讚揚金格為「溫柔的野獸」與「飄渺的精靈」,金格在年輕時就已展現精湛的音樂才華,當被問及:「金格先生,你對音樂一無所知嗎?」他回答:「沒錯,不過音樂卻是十分了解我!」這位完全不懂樂理卻自學成功的音樂天才,卻在43歲壯年辭世,其個人獨特的音樂風格,至今仍被奉為是歐洲爵士樂界的傳奇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