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親愛的別哭 Declaration of War

延伸閱讀

《親愛的別哭》主角

兩位主角華蕾莉董澤利、傑瑞米艾肯簡介。

華蕾莉董澤利 Valerie Donzelli

1974年出生的華蕾莉董澤利(Valerie Donzelli)是法國年輕女演員,同時也是導演。

董澤利剛入行時,大部份演出一些法國電影裡跑龍套的小角色,例如《Who Killed Bambi?》、《The best day of my life》、《In his hands 》……等,2005年開始演出電視影集,才慢慢累積出知名度,隔年一連演出《LHomme qui revait d'un enfant》、《7 Years》、《Intouchable, L 》等多部電影,尤其在Jean-Pascal Hattu所執導的《7 Years》中,飾演一名丈夫被監禁7年的妻子,這個角色讓她?得了瓦倫西亞地中海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項(Best Actress of Valencia Festival of Mediterranean Cinema),這是董澤利演員生涯中獲得的第一個重要獎項。

傑瑞米艾肯 Jeremie Elkaim

傑瑞米艾肯出生於1981年,是一位知名的法國男演員。成名代表作品是2000年的《G檔案》(Presque rien),他在片中飾演一位不斷找尋自我、情緒脆弱的青少年,受到極大好評。知名作品尚有法國版的美國派《Sexy Boy》、在片中飾演同性戀的《Youll Get Over It》,另外還有法國電視影集《Le Bureau》。

雖然艾肯目前尚未打入主流市場,但演出邀約從沒有間斷過,不僅是他的演技實力,他一派悠閒的態度和獨特的性感魅力,都讓他在電視、電影界佔有一席之地。艾肯與女演員華蕾莉.董澤利(Valerie Donzelli)合作過許多作品,而私底下也是她的前夫,他們有一個小孩,《親愛的別哭》就是在述說他們兩個之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