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 Women Without Men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詩琳娜夏特

首部劇情長片《沒有男人,女人更美》

1957年出生於伊朗的女性藝術家詩琳娜夏特,曾經拍攝過多部短片探討性別政治、文化自我認同與宗教權威等議題;作品中大量運用自己身為中東移民的經驗,提出對於身分認同與社會疏離的獨到見解,出色的創作實力,使她榮獲1999年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獎殊榮肯定。

詩琳娜夏特首次執導扣人心弦的長片大作《沒有男人,女人更美》,運用超現實的敘事手法,細膩描寫大時代下四位伊朗女性的生命故事。

她表示:「這部電影試圖捕捉1953年伊朗政變決定性的一刻,重現一個國家的希望被外國強權摧毀的悲劇,而這個事件更引發了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三十年之後,當我們看著在暴亂的局勢中,走上伊朗街頭抗爭的男男女女,我們將再次被慎重提醒痛苦掙扎的鮮明存在。」

電影裡變幻莫測的色彩,除了反映不同的背景氛圍,也將帶給影迷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與美學體驗。寓意深遠的各種象徵與隱喻,如故事的重點場景果樹園等等,感受到才華出眾的新銳女性導演獨樹一格的精彩觀點與創意視角!
    相關延伸閱讀
  • 得獎紀錄
  • ◎ 關於導演/詩琳娜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