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笑畫人生 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改編真人真事 「笑畫」版《我就要你好好的》。

心靈捕手》《大象》金棕櫚導演葛斯范桑最新感動力作《笑畫人生》,改編自美國最狂時事嘲諷漫畫家「約翰卡拉翰」真實故事,號稱「笑畫版」《我就要你好好的》,不只洋蔥滿點,更要你淚中帶笑,心頭暖暖走出電影院!

故事講述因酒駕而四肢癱瘓的酒鬼約翰,在人生最低點時竟因畫自嘲漫畫找到重新振作的力量,更因為犀利賤嘴成為美國最紅報紙漫畫家!導演擅長刻劃邊緣人物的煎熬處境與內心拉扯,這次找來《雲端情人》金球影帝瓦昆菲尼克斯、《因為愛你》坎城影后魯妮瑪拉、《華爾街之狼》喬納希爾以及喜劇天王傑克布萊克攜手演出,而這也是瓦昆和魯妮繼《雲端情人》、《抹大拉的瑪利亞》後第三次合作共譜酸甜戀曲,好默契不言而喻,連知名雜誌Vulture都驚豔盛讚:「演員表現從頭到尾都太完美了!」電影於柏林影展首映時不只讓觀眾哭笑激動不已,眾星雲集擦出的火花更為《笑畫人生》增添亮點!

別再只記得《雲端情人》裡的木頭暖男了!
金球影帝瓦昆菲尼克斯在《雲端情人》中飾演木頭寫信員與AI史嘉蕾喬韓森大談戀愛,不只成為全新都會愛情經典,更見證就算跟空氣對戲也一樣無懈可擊的演技!去年一改暖男形象在《失控救援》增肥化身被噩夢纏身的冷血殺手大開殺戒,成為他獲得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的鍍金之作!新作《笑畫人生》將演繹美國最火紅時事嘲諷漫畫家約翰卡拉翰,從風流男子一路演到到車禍四肢癱瘓,比《雲端情人》面臨到更大的挑戰,即便只剩手指和臉部能表演,瓦昆也能單靠手指和表情就能精準展現角色的盛怒、狂喜,並自信表示:「我從來不選擇角色也不知道怎麼準備,感覺自然就來了。」影帝戲胞猶如與生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