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分歧者2: 叛亂者 Divergent Series:Insurgent

延伸閱讀

關於製片

道格拉斯威克跟露西費雪一起製作巴茲魯曼執導的《大亨小傳》,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贏得2座奧斯卡獎。

道格拉斯威克(Douglas Wick)-製片
道格拉斯威克是得獎的電影製片,他製作過的電影已賣座超過20億美元,並獲得22項奧斯卡獎提名,以及贏得7次奧斯卡獎。他跟生活和事業夥伴露西費雪是Red Wagon娛樂公司的首長。他和該公司最近製作過票房強片《分歧者》,改編自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的《紐約時報》暢銷書系列,召集許多潛力新人演出,包括雪琳伍德利、席歐詹姆斯、麥爾斯泰勒及安塞爾埃爾葛特,也找來奧斯卡獎影后凱特溫絲蕾、艾希莉賈德和東尼古德溫來加持。2013年,他跟露西費雪一起製作巴茲魯曼執導的《大亨小傳》,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贏得2座奧斯卡獎。

道格拉斯威克也製作過雷利史考特執導的史詩片《神鬼戰士》,贏得包括最佳影片獎的5座奧斯卡獎、2座金球獎、4座英國影藝學院獎、美國製片公會的年度電影獎、MTV電影獎的最佳電影獎、美國電影協會的年度電影獎等等,使這部電影成為全球轟動的熱潮。他首度單飛製作的電影《上班女郎》,也使他獲得多項奧斯卡獎提名,並贏得金球獎的最佳喜劇片,由麥可尼可拉斯執導。他製作的《女生向前走》還使安潔莉娜裘莉同時贏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的最佳女配角獎。
道格拉斯威克之前的電影作品還包括賣座家庭片《一家之鼠》,是電腦繪圖技術的先鋒作;麥可尼可拉斯執導的《狼人生死戀》,由傑克尼柯遜和蜜雪兒菲佛主演;《魔女遊戲》;東尼史考特執導的《間諜遊戲》,使勞勃瑞福和布萊德彼特對手演出;以及保羅范赫文執導的《透明人》。

2001年,道格拉斯威克為了擴展自己的Red Wagon公司,請來索尼哥倫比亞Tri-Star電影集團的前副董露西費雪,並與她一同領導該公司。他們合作的第一部電影是《一家之鼠2》,第一集《一家之鼠》由道格拉斯威克製作。他和露西費雪繼續一起製作各種類型的電影,包括《鍋蓋頭》、《小飛俠彼得潘》、《野蠻正義》及《藝伎回憶錄》,其中《藝伎回憶錄》獲得6項奧斯卡獎提名,後來贏得3項。
道格拉斯威克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耶魯大學。出道時是擔任導演艾倫帕庫拉的製作助理。他第一次掛名的電影是在《不結婚的男人》中擔任助理製片。

道格拉斯威克是CuresNow的合創者,該組織支持再生和幹細胞研究。此外,他也一直擔任Prop 71的聯合主席,是在加州獲得成功的幹細胞計劃,以鉅款獎勵供加州的幹細胞研究。他也是洛衫磯早期教育中心(Center for Early Education)的大學董事會成員,以及美國製片公會的董事會成員。

道格拉斯威克的許多得獎紀錄包括NATO ShoWest的年度製片獎、美國製片公會的院線片大衛塞茲尼克(David O. Selznick)成就獎、好萊塢影展的年度製片獎、聖塔芭芭拉影展的年度製片獎、電影俱樂部(Motion Picture Club)的年度製片獎、土星獎、洛衫磯年度父親?、癌症研究倡導之友(Friends of Cancer Research Advocacy)的終身成就獎。

露西費雪(Lucy Fisher)-製片
露西費雪是索尼哥倫比亞Tri-Star電影集團的前副董,也是得獎的電影製片,跟生活和事業夥伴道格拉斯威克一起帶領Red Wagon娛樂公司。她和該公司最近製作過票房強片《分歧者》,改編自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的《紐約時報》暢銷書系列,召集許多潛力新人演出,包括雪琳伍德利、席歐詹姆斯、麥爾斯泰勒及安塞爾埃爾葛特,也找來奧斯卡獎影后凱特溫絲蕾、艾希莉賈德和東尼古德溫來加持。2013年,她跟道格拉斯威克一起製作巴茲魯曼執導的《大亨小傳》,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贏得2座奧斯卡獎。

露西費雪在索尼擔任副董的期間,在她的監督下,該公司打破業界紀錄,創造出一連串的賣座強片,包括《MIB星際戰警》、《新娘不是我》、《空軍一號》、《征服情海》、《愛在心裡口難開》及《一家之鼠》。離開索尼後,她跟奧斯卡獎得製片道格拉斯威克合作,一起製作出叫好又叫座的各種類型電影,包括《鍋蓋頭》、《小飛俠彼得潘》、《一家之鼠2》、《野蠻正義》及《藝伎回憶錄》,其中《藝伎回憶錄》獲得6項奧斯卡獎提名,後來贏得3項。

在進入索尼之前,露西費雪在華納影業擔任全球製作執行副總14年,她開發和監督過各式各樣的電影,包括《絕命追殺令》、《紫色姐妹花》、《小精靈》、《七寶奇謀》、《黑潮麥爾坎》、《怪物奇兵》、《太陽帝國》、《小教父》及《紫屋魔戀》。她再之前還擔任過二十世紀福斯影業的製作部副總,以及法蘭西斯柯波拉自組公司Zoetrope Studios的全球製作首長。

除了演藝界的創意成就,露西費雪也是娛樂圈女性和職業婦女的先鋒,她率先說服華納建立兒童中心,照顧超過2000名兒童,並成為其他電影公司的效法對象。

露西費雪獲得許多獎,包括美國製片公會的院線片大衛塞茲尼克(David O. Selznick)成就獎、好萊塢影展的年度製片獎、好萊塢獎的傑出製片成就獎、電影圈女性的水晶獎、《首映雜誌》的象徵人物獎及癌症研究倡導之友(Friends of Cancer Research Advocacy)的終身成就獎。她也獲得《財富雜誌》選為美國業界50大最富權力女性之一。

在露西費雪和道格拉斯威克的小女兒被診斷出青少年糖尿病之後,他們成立CuresNow,該組織支持再生和幹細胞研究。她也一直擔任Prop 71的聯合主席,是在加州獲得成功的幹細胞計劃,以鉅款獎勵供加州的幹細胞研究。露西費雪以優等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目前擔任哈佛監督董事會的成員兼副會長。此外,她也是哈佛藝術辦公室的顧問。

尼爾柏格(Neil Burger)-監製
尼爾柏格最近執導2014年賣座片《分歧者》,改編自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的暢銷小說。他目前正在發展Showtime電視台的電視電影《Billions》,由保羅賈麥提和達米安路易斯主演。
尼爾柏格之前執導的電影作品包括《藥命效應》,由布萊德利庫柏和勞勃狄尼洛主演,登上首週票房冠軍,全球賣座超過1億6000萬美元;好評片《魔幻至尊》,由艾德華諾頓、保羅賈麥提和潔西卡貝兒主演,由他親自改編自普利茲得獎作家史蒂芬米勒豪瑟(Steven Millhauser)的短篇故事。《Eisenheim the Illusionist》。
尼爾柏格的電影導演處女作是2002年的《Interview with the Assassin》,由他編劇,贏得Woodstock影展及Avignon影展的最佳影片獎,也獲得獨立精神獎的3項提名(包括最佳首部電影獎及最佳首齣電影劇本獎)。他也自編自導《追夢旅程》,由蕾秋麥亞當斯和提姆羅賓斯主演。

在跨入電影長片領域之前,尼爾柏格是廣告片導演,拍過許多大廠牌的廣告,包括Mastercard、IBM及ESPN。他曾打造一系列國際特赦組織的電視廣告及其為「政治犯」的宣傳活動。他也為MTV電視台自創自導得獎的宣傳片《Books: Feed Your Head》,旨在推廣語言和文學。

尼爾柏格畢業於耶魯大學,取得藝術學士學位。他目前與家人定居在紐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