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家有兩個爸 Daddy's Home

延伸閱讀

馬克華伯格和琳達卡德琳妮

如果布瑞德的老婆沒有達斯帝這樣的前夫,布瑞德可能會安於現狀,但突然棋逢敵手就會心生恐懼,盡其所能超越他深怕的超完美酷爸。

如果布瑞德的老婆沒有達斯帝這樣的前夫,布瑞德可能會安於現狀,但突然棋逢敵手就會心生恐懼,盡其所能超越他深怕的超完美酷爸。達斯帝的演員不僅要有喜劇天份,還要讓觀眾相信他有一副好身材。馬克華伯格飾演過《燃燒鬥魂》和《神鬼無間》的狠角色,可說是炙手可熱的動作片明星,也是劇情片的第一把交椅,很少人能夠動作片和劇情片雙棲。

西恩安德斯說:「馬克可以很搞笑,但他在現實生活中就是超級英雄,有一天我們拍攝籃球場的戲,他一投就是三分球,但他神態自若,我是說一般人投出三分球,不是會高興得跟大家擊掌嗎?但他完全不看在眼裡。」馬克華伯格接下這個角色後,很好奇達斯帝無所不能的背後,有沒有什麼罩門。他發現達斯帝能夠在短時間令人刮目相看,卻無法維持長期穩定的關係,所以總是漂泊不定。

馬克華伯格開玩笑說:「我覺得達斯帝結婚的對象,其實是他所選擇的生活,他跟冒險結婚,所以無法好好待在家,當他看到前妻的現任老公布瑞德,就知道自己問題大了,這促使他回家展現其最好的一面,但他心知肚明自己的罩門就是無法給予承諾。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但留在家當個父親除外。」

馬克華伯格表示,無論什麼角色,不管是劇情片或喜劇片,他都抱著相同的心態:「我把真實擺在第一位,就算《家有兩個爸》情節不太尋常,我仍堅決要演得很逼真,這才會讓觀眾發自內心笑出來。我飾演達斯帝的時候,西恩和威爾鼓勵我盡情發揮,但只要戲魂上身了,誰也阻擋不了我,但仍要設法忠於現實。

西恩也瞭解我們想兼顧幽默和真實的心意。」馬克華伯格和威爾法洛與生俱來的默契,讓整部電影加分不少。馬克華伯格說:「很開心可以跟威爾合作,我們總是能夠激發彼此的潛能。我希望觀眾看完會不知道該選擇哪個爸,因為他們都有各自的優點。這兩個人是死對頭,但最好的結局其實和諧共處。」

夾在老爸大戰的老媽:琳達卡德琳妮所飾演的莎拉

威爾法洛所飾演的布瑞德,以及馬克華伯格所飾演的達斯帝戰火激烈,夾在他們中間的女人就是莎拉:她是布瑞德的現任妻子也是達斯帝的前妻。最近剛入圍艾美獎的琳達卡德琳妮,接下這個重擔。西恩安德斯說:「琳達是這部電影的無名英雄,因為莎拉一角挑戰性很高,她必須拿捏好平衡,一方面是顧家的好媽媽,另一方面也是喜劇丑角,這不太容易掌握。

她必須讓觀眾相信,她曾經瘋狂愛上達斯帝,但她現在愛的是布瑞德,不過,其實這兩個男人都在她心裡佔有一席之地。」威爾法洛說:「莎拉必須是堅強的女性,她跟浪子達斯帝結婚,必須很有肩膀才能撐起一個家。她是身經百戰的辣媽,對布瑞德仍然很有吸引力,這一點琳達詮釋得很好。」馬克華伯格說:「琳達很搞笑也很有天份,她所飾演的莎拉要忍受達斯帝的漂泊不定,觀眾看得出來她早就摸透達斯帝,但依然放手讓他勇闖天涯。」

琳達卡德琳妮可以理解,為什麼女性會愛上兩種性格不同的男人:「布瑞德很貼心,他總是看到事情的光明面,而且他很可靠。達斯帝則令人難以抗拒,他勇敢又有魅力。」

琳達卡德琳妮最開心的是,看著威爾法洛和馬克華伯格大亂鬥:「看他們兩個唇槍舌戰實在太有趣了,他們都是很優秀的演員,擅長即興演出。」對琳達卡德琳妮來說,這部電影特別的是,一方面諷刺生父只管生不管養,另一方面也凸顯養孩子的辛苦:「父母都希望孩子成長,你會做各種瘋狂的事讓孩子長大。天底下沒有所謂完美的父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