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辣味雙拼 Hot Pursuit

延伸閱讀

瑞絲薇斯朋、蘇菲亞薇加樂互動趣味

庫柏:妳對我一無所知。 丹妮拉:我跟妳打啵過,我看過妳的阿嬤內褲,我看透妳了。

在庫柏警官和丹妮拉里瓦在情急之下,一起跳上凱迪拉克敞篷車逃跑之前,這兩人完全格格不入。儘管庫柏一切照章行事是出於好意,但怒氣沖沖又胡言亂語里瓦太太壓根不想要這個女警幫忙,在她眼裡,庫柏根本是個小不點,哪可能保護她,起碼從她和她丈夫哪種大咖罪犯的眼裡看來是如此。丹妮拉毫無合作意願,這丟給庫柏一大難題,也迫使她得動腦筋另求途徑。

瑞絲薇斯朋透露:「庫柏從小就很認真拚命,但她老是搞砸自己的人生,所以當她遇見里瓦太太,這個女人既自信又沉著,一副威風凜凜的,令她有點畏懼。不過庫柏人小鬼大,每當感覺受到威脅時,就會表現出好鬥的一面,像隻約克夏犬,我想那就是她的原始精神。」
安妮弗萊契笑著表示,她很欣賞瑞絲薇斯朋能找到有趣又獨特的方式「採索角色,使她的角色很真實,你不禁會從中發現幽默,因為她已經找到那種幽默並表現出來。觀眾會愛上瑞絲的每個角色,因為不管她決定怎麼詮釋,她都會讓角色變得古怪又有趣,你會愛上那些角色具有的真誠和真實性。」

隨著電影開展,我們會得知庫柏是由警察父親撫養長大,她崇拜他,無論是人生或職業,都把他當作榜樣,而正當多數小孩在玩手機之際,她正仔細聽著警用無線電。如今,庫柏自己也成為警察,德州執法手冊對她而言,猶如教士手中的聖經,她熟記每一章每一節。
當我們第一次見到長大的庫柏,她沒穿制服,不過從她的行為看來,她似乎正在執行臥底行動,在聖安東尼奧的街道上追逐罪犯,然而,實際上並非如此,如瑞絲薇斯朋解釋:「她其實在追愛,但顯然不懂得拍拖時該怎麼表現。她笨手笨腳的,容易激動,即使不是故意的。然後,你也會得知她跟同單位的其他警察處得並不好,原因來自之前的一次出包事件,她不小心讓個小伙子著火,從此她就困在證據室無法出外勤,而且甚至在證據室,她都有點太認真看待自己的閒差事,所以老是被戲弄。」

不過想像一下,只要被賦予重大任務,庫柏一定會決心使命必達,致力於服從規則,遵循規範,她會嚴守她的責任,即里瓦太太,將她送出門,上路前往達拉斯。然而,丹妮拉早就習慣為所欲為,照自己的節奏走,也就是直到一發不可收拾才會就範,此時庫柏就是她能存活的護身符。

蘇菲亞維佳樂指出:「丹妮拉是大毒販的妻子,所以過慣了有錢人的奢華生活,不過這一切都是來自她嫁給毒販。我相信她原本就是個有趣的人,但她也有許多問題。」

當庫柏和同僚提早抵達去接她時,那些問題愈演愈烈,變得無法挽救。蘇菲亞維佳樂繼續表示:「某些事件是始料未及,丹妮拉和她丈夫應該要去作證,然後納入證人保護計劃,但情況變得他們無法控制,於是我的角色跟著庫柏警官開始逃亡,整個計劃完全改觀。」
安妮弗萊契表示:「蘇菲亞絕對是喜劇高手,甚至是她隨口說出的打屁話。她把這個堅韌、強勢的女性演得很傳神,甚至不必飆髒話,只要嘴裡吐出一兩個字,無論英文或西班牙文,就能詮釋出這個狠角色。有時我們也會把原本劇本中的英文台詞用西班牙文演出,因為那樣更搞笑,幸虧她就是能夠把這兩種語文都講得超爆笑。」

安妮弗萊契還很佩服蘇菲亞維佳樂一點,她能夠輕易地一再加強自己的喜劇表演,這位導演表示:「蘇菲亞很好笑,但你會不敢相信她竟然還能更好笑,然後再更好笑,一層一層加強上去。她具有一體兩面的風貌,富有天生的喜感,同時擁有選美皇后般的外貌和身材。如果還是有人認為不可能有什麼超爆笑的大美女,蘇菲亞會證明他們錯了。」

如果對丹妮拉來說,利用身體資產達成目的是輕而易舉,對庫柏來說,則是比登天還難。安妮弗萊契解釋:「丹妮拉利用她的美貌和火辣身材達成她的目的,她可能環顧四周會想:『我的外型就是得天獨厚,我當然要利用。』另一方面,庫柏完全壓抑自己的女人味,我想她是出於無意識這樣做,她從不敢奢望利用女人的魅功當作自己的優勢。」

事實上,庫柏完全不懂要怎樣才能像女人,雖然這絕大理由來自她的成長經歷,因為她從小大多時候都跟著警察老爸出勤,但她本身的工作也有影響,因為許多女警在這種男性主宰的領域中,免不了會想表現出強悍的一面。安妮弗萊契表示:「我喜歡這兩種女性形成對照,兩種人都在男性充斥的環境中生活和工作,不過一個是在執法世界,另一個是在犯罪世界。」

這部電影反覆出現的笑點之一,就是丹妮拉的行李箱,她堅持到哪裡都要拖著走,即便她們得拔腿就跑,而那裡裝的其實是一堆高跟鞋。庫柏穿著警察的標準平底黑鞋,她怎麼也想不透高跟鞋的吸引力,尤其她們必須一路逃命,真的值得為高跟鞋丟掉小命?然而,這就是她們各自角色的不同極端性格,這點使蘇菲亞維佳樂在演出這個角色時,無論是有意或無意的舉動,往往會在片場引起一陣哄堂大笑。

如製片唐娜福克斯記得:「製作這部電影最有趣的一點,就是看著這兩位女演員在拍片時忍住不笑場。她們的角色在整部片的許多時候都互相討厭,但她們顯然會逗笑對方,所以看到她們忍不住笑場實在很好玩,不過她們很專業,會盡量忍住,但有時就是忍不住啊,連我們也是。」

庫柏:
三起重罪傷害,加上累犯前科
你肯定最後不只是電子腳環
更可能是連身衣褲,橘色的
蹲苦窯,鬧你的啦
你為什麼對我笑?

蘭迪:
妳有點激動
我的菜

雖然庫柏和丹妮拉角色是整部電影的主秀,但在她們一路逃亡的過程中,仍有一些綠葉點綴。首先是約翰卡羅林區飾演的艾密特隊長,他是庫柏的上司,派庫柏出任務護送里瓦太太,促成這兩個女人兜在一塊;然後是理查瓊斯飾演的傑克森副警長,負責護送里瓦先生,但他和他的任務都很短命。

里瓦家豪宅突然爆發流血事件,然而卻出現兩組槍手,一組是分別由麥可摩斯里和馬修戴尼洛飾演的狄克森和浩斯警探,他們是庫柏的同事;另一邊是分別由班尼奈維斯和麥可雷艾斯卡米拉飾演的黑道分子耶舒和天史,這兩組人都在全德州到處追逐庫柏和丹妮拉。

蘇菲亞維佳樂指出:「耶舒和天史是丹妮拉丈夫所屬的黑道集團成員,所以她和庫柏警官要逃離他們,因為眾所周知,只要你目擊黑道殺人,他們也會殺了你,因此我們逃跑,但後來我們發現不只有他們在找我們。」

受歡迎的脫口秀演員吉姆賈菲根和麥克柏比葛利亞也在這部電影裡有突破性的喜劇演出。麥克柏比葛利亞飾演司機史提夫,他在電影稍早的場面中出現,他撞上她們的車,灑出滿天的白粉,後來還載了她們一程;吉姆賈菲根飾演農夫雷德,她們想偷他的車被抓包,只好被迫在他面前即興搞女女戀,轉移他的注意力,以免他想報警。

瑞絲薇斯朋表示:「雷德很驚訝看到里瓦太太和庫柏警官大搞蕾絲邊,事實上里瓦太太和庫柏警官自己也很傻眼。」瑞絲薇斯朋回想在拍攝那場戲的隔天回到現場:「我對吉姆說:『天啊,今天我又得跟蘇菲亞親熱。』他說:『真好,妳應該要停止抱怨。』(笑)」
還有一個角色倒不吝於幫助和唆使這兩個女逃犯,那就是蘭迪,由英國演員羅伯卡辛斯基飾演。蘭迪其實本身也不算守法的人,事實上他腳上還扣著假釋犯人用的電子腳環。

安妮弗萊契咧嘴而笑地表示:「這兩個人女人偷了蘭迪的卡車,後來發現他竟然還在車上,就昏倒在後面。現在他看到她們了,他知道她們是逃犯,使她們的處境變得更困難,因為蘭迪離開限制的範圍,警方能追蹤到他的電子腳環。不過庫柏知道怎麼擺脫電子腳環,只要她願意稍微小犯規。」

羅伯卡辛斯基表示:「蘭迪決定幫助她們,因為首先他發覺庫柏特別迷人又有魅力;第二,她們受到通緝,而他自己也是罪犯,所以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對吧?」

羅伯卡辛斯基還指出,他巴不得接下這個角色,因為「我很想跟瑞絲合作,那是主要原因,我崇拜她很久了,這正是能跟她合作的大好機會,還有安妮是很出色的喜劇導演,加上我從未演過這種角色。」
雖然羅伯卡辛斯基明白,這是個戲分少的關鍵角色,但他坦承:「在我的整個演藝生涯中,我從沒演過好人,或善良的人,或不會死的人!這次能讓我機會演出一個逗趣又詼諧的角色,而且他不是什麼爛人或人渣,我太常接到那種角色了。」

製片布魯娜帕潘卓爾指出:「我們為了蘭迪一角尋遍各處,我們開玩笑地說,甚至要跑到英格蘭才能找到我們的正港美國男人。不過羅伯魅力十足又活力旺盛,具有我們想要蘭迪一角的所有特質,因為庫柏必須被這個她意想不到的男人深深打動。」

瑞絲薇斯朋同意地表示:「羅伯太棒了,他為蘭迪一角帶來充沛的精力,把這個角色演得很討喜和高尚,他喜歡照顧女人,保護她們不受壞男人欺負,即使他自己也是重罪犯。一方面是罪犯,另一方面也是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