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武生 Da wu sheng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大武生》以獨特的京劇題材為主軸,三位主角吳尊、韓庚,徐熙媛大S在片中的造型相當受注目

將於12月23日上檔的《大武生》,以獨特的京劇題材為主軸,三位主角吳尊、韓庚,徐熙媛大S在片中的造型相當受注目,絢爛華麗的京劇臉譜,標準的耍花槍,讓人眼前為之一亮。

兩位男主角在開拍前兩個月便苦練京劇,而素有美容大王稱號的大S,為了演出最美的刀馬旦,更冒著毀容的風險化濃妝;拍攝期間,雖然右手手腕受傷,卻依舊堅持帶傷拍攝高難度打戲,敬業精神獲得動作導演洪金寶的讚賞。

締造《葉問》的經典武打後,動作導演洪金寶不斷地超越自己,在片中加入更多元素,無論是京劇演出時的群打,或是時裝造型的雙戰,都看的出洪金寶對自己的要求愈加嚴謹慎重。洪金寶透露,當時有場戲,表定六天拍攝期程,後來卻濃縮為三天,因此每天要工作高達18小時,還好三位主角都很配合,共同克服了皮肉的痛苦和精神疲勞,甚至想收他們為徒,接棒新時代武俠小生。

大武生》講述民國時期梨園裡幾位傳奇人物的愛恨糾葛。關一龍與孟二奎,誓言要替師父奪回武生泰斗金匾。兩人在上海初次登台,便戰勝武生岳江天,奪回失去已久的金匾,從此兩人聲名大噪。而岳江天不堪羞辱,當場自盡。岳江天的女徒弟席木蘭,對兩人行徑恨之入骨;華燈初上,歌舞昇平,上海的戲台上,一段噬血含恨的報復就此拉開序幕...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