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七龍珠:全新進化 Dragonball: Evolution

延伸閱讀

影片幕後花絮

「悟空」是威力無比的戰士,面對決意要主宰地球並且奪取龍珠的浪人們,「悟空」奮力迎戰以保護地球和重要的龍珠,這亦是本片片名的由來。

動作片《七龍珠:全新進化》的卡司陣容結合了新近崛起的年輕新星和經驗豐富的演員 。賈斯汀查特溫﹝Justin Chatwin﹞曾在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電影《世界大戰》中飾演湯姆克魯斯的兒子,在本片中他則扮演一個英雄般的角色「悟空」。


「悟空」是威力無比的戰士,面對決意要主宰地球並且奪取龍珠的浪人們,「悟空」奮力迎戰以保護地球和重要的龍珠,這亦是本片片名的由來。布瑪﹝愛咪羅森 Emmy Rossum,《明天過後》﹞是一位想收集神秘七龍珠的美麗女孩;琪琪﹝鍾潔咪Jamie Chung,《武士之女﹝Samurai Girl﹞》則是一位年輕武術家,也是悟空的心上人;龜仙人一角由大螢幕傳奇周潤發《臥虎藏龍》飾演,龜仙人是一位武術大師,他在悟空對抗黑暗勢力的漫長旅程上一路引領他。
比克﹝詹姆士馬斯特James Marsters,《捉鬼者巴菲》﹞的重返可視為地球將毀滅的象徵;享譽國際的朴俊亨﹝Joon Park﹞飾演亞姆─有邪惡魅力的壞男孩,密謀將阻撓悟空為地球和龍珠戰鬥的旅程;舞 是比克手下的刺客,由日本人氣女星田村英里子﹝Eriko,《超異能英雄》﹞;諾瑞斯大師﹝Sifu Norris﹝厄尼哈德森Ernie Hudson,《魔鬼剋星》﹞和龜仙人來自同個時代,而他也是龜仙人的師父;。藍道‧杜克‧金﹝Randall Duk Kim,《駭客任務》﹞則飾演悟空的祖父悟飯,他教導悟空為在前方等著他的偉大任務做好準備。


這部片的許多演員在87Eleven的保護指導下經歷了一連串嚴格的訓練和飲食控制。87Eleven是業界居第一把交椅的特技表演公司,曾經執行和設計過一些電影史上最偉大的動作片片段,像是《駭客任務》、《神鬼認證:神鬼疑雲》、《史密斯任務》和《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七龍珠:全新進化》由亞洲知名電影人周星馳擔任製片。周星馳在他最有名的作品《少林足球》和《功夫》中身兼演員、導演及編劇,而這兩部電影都巧妙地結合了武術動作、電腦動畫以及喜劇;導演詹姆斯王曾是著名的電視影集《X檔案》、《千年追凶》、《世紀特戰隊》的執行製作和編劇,也是大螢幕強片《絕命終結站》和《絕命終結站3》的聯合編劇和聯合導演;編劇班‧雷姆西(Ben Ramsey)《別叫我殺手》根據鳥山明的連環漫畫《七龍珠》改編成電影劇本。《七龍珠漫畫》是由東京集英社的《週刊少年Jump》發行出版。
要將這麼一部受到全球鍾愛的漫畫改編成動作片並不是件容易的差事:在福斯電影公司取得連環漫畫《七龍珠》智慧財產權的整整兩年後,這部電影才真正有了開端。直到擁有豐富科幻電視劇製作經驗的導演─詹姆斯王表示對七龍珠的濃厚興趣,《七龍珠》的大螢幕改編劇本才終於有了著落。詹姆斯回憶道:「我喜歡看漫畫,因而激發我對於七龍珠電影的興趣。連環漫畫藉著很棒的角色帶我們到一個想像中的奇妙世界,而且這些角色真的很有趣。」


藉著從漫畫得到的靈感,詹姆斯王和班‧雷姆西﹝Ben Ramsey﹞努力研究想要為這部電影達成一種動作、幽默和角色關係的完美結合。詹姆斯:「我們很努力想要取得奇幻世界和可以和現實產生連結的完美比例。鉅型的外景設置,最先進的視覺效果和精心設計的連續武術動作是《七龍珠:全新進化》的關鍵元素」,但是角色們本身的豐富歷史色彩和他們之間的不斷發展的關係都很值得被深入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