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刺青舞者 Dancer

延伸閱讀

特別貢獻

大衛拉夏培爾《帶我去教堂》同性禁忌戀MV創兩千萬點閱率

攝影藝術家大衛拉夏培爾(David LaChapelle),擅長將社會議題結合獨特美學,在全球廣富盛名。他的職業生涯始於1980年代,在學還未畢業即獲得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青睞。風格強烈的影像作品,曾先後登上Vogue、浮華世界、GQ與滾石雜誌等。他並拍攝過瑪丹娜、伊麗莎白泰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拳王阿里以及希拉蕊柯林頓等地球上知名的臉孔。

在平面攝影名聲震天後,大衛拉夏培爾開始跨界執導MV,拍攝過艾美懷恩豪斯、小甜甜布蘭妮,以及DJ魔比等知名歌手。舞台設計作品則包括了艾爾頓強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紅色鋼琴演唱會。

大衛拉夏培爾對電影的熱情不斷。他於2004年拍攝一部街頭舞蹈的紀錄短片,獲得日舞影展最佳短片大獎。2005年拍攝的《街舞少年》(Rize),則廣獲影評讚賞,該片不僅榮膺紐約翠貝卡影展開幕片,「村聲雜誌」更形容它是「史上最具活力與感染力的影片」。

2015年,大衛拉夏培爾為舞者瑟基普魯尼拍攝《帶我去教堂》(Take Me To Church)MV,該曲講述一段同性的禁忌之戀,除提名葛萊美獎爆紅,普魯尼更以肢體語言,將煎熬、掙扎、無奈和絕望,表現得淋漓盡致。MV意外流到網上,竟創下高達兩千萬次的驚人點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