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刺青舞者 Dancer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史蒂芬康托獲獎連連《刺青舞者》爭議舞者的不凡人生。

史蒂芬康托(Steven Cantor)畢業於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是知名紀錄片導演及製片人,也是紐約Stick Figure Production製作公司的創始人,同時也執導過許多廣告,客戶包括通用電氣公司、IBM、保時捷、NFL、NHL等品牌。

史蒂芬康托對紀錄片題材十分敏感,作品常獲肯定。1994年,他以關於爭議攝影師莎莉曼恩(Sally Mann)的紀錄短片《血之羈絆:莎莉曼的生活與工作》(Blood Ties: The Life and Work of Sally Mann)獲得奧斯卡的提名。2005年,他再次以莎莉曼恩為主角,並追蹤她創作最新死亡題材攝影集的紀錄片《逝者已矣?》(What Remains),獲得艾美獎及最佳藝術文化節目雙料大獎提名。2007年,他以紀錄片《全紀錄:善待動物的推手》(I Am an Animal: The Story of Ingrid Newkirk)再度獲得艾美獎雙料大獎提名,並在漢普頓國際影展奪得最佳影片大獎。2009年,史蒂芬康托再以拍攝紐約時報記者尼可拉斯克里斯多福(Nicholas Kristof)前往剛果取材的電影《記者》(Reporter),提名艾美獎。

2006年,史蒂芬康托曾製作並執導了紀錄小妖精樂隊(Pixies)重聚的紀錄電影《loudQUIETloud》,該片於美國SXSW影展首映,並在日舞影展放映前獲得了全球各大影展的獎項。五年後,該片更被滾石雜誌評為有史以來最佳的搖滾電影。

史蒂芬康托執導的新片《刺青舞者》(Dancer),則以獨特視角、展現了一個充滿爭議舞者的不凡故事,該片描述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史上最年輕首席舞者瑟基普魯尼,在即將成為傳奇之前的人生旅程,電影轟動全世界、並勇奪華沙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