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

延伸閱讀

《黑影家族》配樂

尼葉夫曼編寫了很棒的配樂,其他音樂也佔了同等重要的位置。音樂幫助我們將場景定年,並表達提姆想要傳達的感情。

現身吧,小小歌姬!

黑影家族》的卡司也包括許多知名影星的有情客串。在一場重要的戲中克里斯多夫李客串演出,他曾經參與過四部提姆波頓的電影。在本片中他飾演當地漁夫西拉卡拉尼,他被波拿巴催眠的功力所左右。戴普說:「克里斯多夫李不只是我心中的演技大師,他也是我的朋友和心靈導師,所以我們能找他來演出這個角色真的很棒。」

當波拿巴的催眠功力逐漸幫助家族恢復榮景之際,他決定要舉辦盛大舞會來慶祝,又或是現代人所稱的「派對」。柯林伍德的大廳被妝點成熱鬧的迪斯可舞廳,裡面裝有反光球,閃爍燈光和籠中舞者。

柯林斯港全鎮的人都前來共襄盛舉,其中包括柯林伍德莊園久違的四位佳賓:強納森佛列德、拉娜派克、凱瑟琳李史考特,和大衛雪爾比,全是當年原始影集最受歡迎的演員。「他們能來參加真是太酷了」波頓說:「每個人都想跟他們合照。他們的來訪就好像會賜福這個片場,感覺上很恰當。」

派對中也邀來了搖滾傳奇艾利斯庫柏現場演唱,但他並不是波拿巴心中所想的那個艾莉斯。波頓說:「艾利斯庫柏來自那個年代,他很適合本片的基調。恐怖的是他現在看起來和當年一模一樣。事實上,我們有一本來自那時代並以他為封面的《滾石雜誌》,我覺得他現在反而比較好看。那真的很奇怪」他表示。

庫柏很高興能重返七零年代並與波頓和戴普共事。「我一直是提姆的影迷」他說,「我們有類似的背景,我們喜歡相同的恐怖片。而我一直都很欣賞千面人強尼。我沒看過比他更厲害的演員。」

在派對上,庫柏表演了他的名曲〈杜維佛萊的情歌〉和〈不再有好好先生〉。波頓也將許多當代的經典歌曲加入《黑影家族》原聲帶中,包括憂鬱藍調的〈白緞騎士〉、唐納文的〈女巫季節〉、寇帝斯梅菲爾德的〈販毒者〉、艾爾頓強的〈鱷魚搖滾〉,還有木匠兄妹的〈世界之巔〉。

「這些是很棒的音樂組合」賽納克說,「丹尼葉夫曼編寫了很棒的配樂,其他音樂也佔了同等重要的位置。音樂幫助我們將場景定年,並表達提姆想要傳達的感情。」

丹尼葉夫曼補充道:「我知道大型又戲劇化的場景會用到很盛大的配樂,但真正好玩的是探索提姆心中的復古音樂組合。他想要那種能呼應原始電視影集和七零年代恐怖電影的音樂。因此我們使用低調,詭異又情境化的配樂 ,只用一些電子合成音樂和少數獨奏樂器來完成這些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