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鬼開門 The Disappointment Room

延伸閱讀

關於選角

唐娜一角並不是刻版印象中的女主角,這點也很吸引凱特貝琴薩,她表示:「我很喜歡唐娜角色的其中一點就是,她不是一開始就很討喜。她經歷過創傷,但她不斷在自己的人生中挺身而出。」

根據製片人文森紐曼的說法,D.J.卡魯索以「一絲不苟的選角」著稱。這次,他在考慮唐娜一角的演員上尤其小心,因為整部電影主要是透過她的目光來述說。

雖然D.J.卡魯索很想要凱特貝琴薩演出這個角色,但他不確定能不能說服她,他表示:「在這部電影裡,她的角色會經歷大幅度的情緒起伏,在情感上也必須很『放得開』。這對於她身為女演員是很棒的展現,我很感激她同意演出。」

對凱特貝琴薩而言,她把這個計劃視為大好機會,能探索一個處於重大心理轉折點的角色,她表示:「這個女人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瘋了,或自己是不是真的遭遇到那些事,這種中心主題很有趣。D.J.的執導方向不只是要拍一部恐怖片,這點很吸引我。」

唐娜一角並不是刻版印象中的女主角,這點也很吸引凱特貝琴薩,她表示:「我很喜歡唐娜角色的其中一點就是,她不是一開始就很討喜,這點非常重要。她經歷過創傷,但她不斷在自己的人生中挺身而出,這是很勇敢的行為。」

製作群大力稱讚凱特貝琴薩的表演,監製傑佛瑞索羅斯指出:「希區考克會運用女主角到極大效用,女性會顯得堅強、有活力但又脆弱。凱特彷彿就是跟隨這種女主角形象的腳步。」

唐娜有個深情但略微多疑的丈夫大衛,這個男主人也需要小心的選角。D.J.卡魯索選中倫敦演員梅爾雷多,雖然他廣泛的作品當中美國電影並不多,但導演發覺這樣反而具有優勢,他表示:「我想要一個變色龍演員來飾演這個角色,以免觀眾對這個角色的行為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梅爾為他的表演帶來十足的精力和樂觀主義。」

雖然梅爾雷多意識到這是個奇特的角色,但他無法拒絕演出這個有趣故事的大好機會,他表示:「我很欣賞D.J.的指導過程,以及他呈現這個故事的方式。這是個恐怖故事,但要進入那種心態並不容易,因為我本身也有個年幼的小孩,這需要發揮令人害怕的想像力,才能飾演這種丈夫和父親角色,然而我很喜歡他最後經歷的旅程。」

凱特貝琴薩表示:「這挺妙的,兩個英國人演出時使用美國口音,然後每天收工回家時又恢復原本的英國口音。不過跟梅爾合作很棒的是,他喜歡嘗試許多不同的演法,那向來很有趣,你會不確定每次他會怎麼演。」

唐娜和大衛的家庭還有一個小成員,由鄧肯強尼爾飾演他們的年幼兒子盧卡斯。D.J.卡魯索讓他們三人一起做了各種彩排,也讓他們花時間培養感覺,這樣看起來才會像是一家人。梅爾雷多表示:「對我和凱特來說,很重要的是能夠體會到這對夫妻經歷的旅程,還有跟鄧肯更熟稔,讓他習慣我們。」

無庸置疑,只要是恐怖片就肯定少不了令人又驚又喜的反派邪靈角色。資深性格演員傑拉德麥雷尼飾演令人畏懼、揮著斧頭的布萊克法官,他受到這個故事吸引是因為當中的跨類型元素,他表示:「這部電影具有恐怖的元素,但主要是刻劃出心理面向的恐怖,那會使觀眾在離開電影後,仍繼續討論唐娜遇到的事到底是真實或只是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