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超完美告別 Death at a Funeral (2007)

延伸閱讀

導演法蘭克歐茲

很多人都認識法蘭克歐茲(Frank Oz),因為他的聲音陪伴了他們的成長。歐茲從小就浸淫在木偶的世界,11歲時他開始學習操縱木偶,後來他從英國搬到美國紐約,在知名的兒童節目「芝麻街」(Sesame S

很多人都認識法蘭克歐茲(Frank Oz),因為他的聲音陪伴了他們的成長。歐茲從小就浸淫在木偶的世界,11歲時他開始學習操縱木偶,後來他從英國搬到美國紐約,在知名的兒童節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中擔任演出。


1976年,他在「布偶秀」(The Muppet Show)中演活了布偶「豬小姐」(Miss Piggy)。1999年,歐茲開始在《星際大戰》(Star Wars)擔任尤達(Yoda)的幕後操控者;歐茲用心賦予小木偶生命而創造了許多電影傳奇!除了為小木偶代言外,法蘭克歐茲也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導演。拍過的知名電影有:《超完美告別》(Death at a Funeral)、《超完美嬌妻》(The Stepford Wives)、《鬼計神偷》(The Score)、《大製騙家》(Bowfinger)、《新郎向後跑》(In & Out)、《一屋半妻》(House Sitter)、《騙徒糗事多》(Dirty Rotten Scoundrels)、《異形奇花》(Little Shop of Horror)…等等。

 法蘭克歐茲以最人性的角度來描述《超完美告別》,本來應該是一個悲傷哀戚的場面,卻因為相聚的人各自有不同的打算與掛慮,再加上一位陌生人不懷好意的拜訪,而讓這場告別式…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