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非普通教慾 Canine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本片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想要尋找的最佳人選,他想要用一種開放的方式引導演員進入角色,太刻意表演風格會顯得虛假,所以他通常不彩排,而是到了現場才讓演員即興發揮。

片中飾演三兄妹中哥哥的希斯多(Hristos Passalis)和二妹艾格麗琪(Aggeliki Papoulia),以及飾演嚴厲父親的克里斯托(Christos Stergioglou)都是舞台劇演員出身,而小妹瑪麗(Mary Tsoni)則是知名龐克樂團的主唱,他們實際參與電影演出的經驗並不多,而這也是本片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想要尋找的最佳人選,他想要用一種開放的方式引導演員進入角色,太刻意表演風格會顯得虛假,所以他通常不彩排,而是到了現場才讓演員即興發揮。

演員完全融入環境,進入角色,解放自我,加上導演在電影美學上用一種冷冽的氣氛營造畫面,常用大特寫拍攝角色的面部表情及情緒轉折,近拍或跟拍時,每個鏡頭中所拍攝的畫面往往都侷限在不大的範圍,就像三兄妹所能接觸的有限世界,每個運鏡的意涵都令人深思,平靜的敘事中充滿震攝人心的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