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賣場華爾滋 In the Aisles

延伸閱讀

當魏斯安德森遇上阿基郭利馬斯基

《賣場華爾滋》以冷調幽默與溫暖深情描繪現代社會屢見的「寂寞」心緒。

賣場華爾滋》以冷調幽默與溫暖深情描繪現代社會屢見的「寂寞」心緒,讓國際影評紛紛將導演斯圖柏視為芬蘭電影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ki)的接班人,更點出名導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與羅伊安德森(Roy Anderson)的風格蹤跡。

影帝影后攜手飆戲 譜出苦中帶甜的職場愛情
被譽為「稱霸」今年柏林影展的新科影帝法蘭茲羅戈斯基寡言又熱烈的深情表演,被導演湯瑪士斯圖柏形容像「教父」馬龍白蘭度,與德國當今首席女演員之一的桑德拉惠勒譜出苦中帶甜的職場愛情故事,讓國際媒體直呼「兩人之間的精彩火花,看再久也不會膩!」

「剩餘者」的另類大家庭
電影背景設定在東德,指涉了柏林圍牆倒下後、東德經歷經濟大轉型與驟增的失業人口等連鎖效應。導演斯圖柏表示,本片聚焦在這些「被留下」、被經濟洪流淘汰的藍領階級的故事,他們群聚在大賣場、自成一個互相扶持的另類大家庭。飾演女主角的桑德拉惠勒表示,劇本設計散發著對角色的深情,溫暖描繪幾乎散發童話故事般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