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危城 Call Of Heroes

延伸閱讀

關於動作導演

洪金寶是菊園名師于占元徒弟,七小福中的大師兄,9歲涉足電影圈的工作,擔任工作包括演員、動作指導、導演、監製等,是香港功夫喜劇的代表人物。

動作導演─洪金寶 飾
洪金寶,國際動作巨星及導演。是菊園名師于占元徒弟,七小福中的大師兄,9歲涉足電影圈的工作,擔任工作包括演員、動作指導、導演、監製等,是香港功夫喜劇的代表人物,更曾往好萊塢發展,圓圓的身型再加上過人的功力,打開國際知名度,演出影集《過江龍》。2000年,再次將工作重心移回香港。

80年代香港影壇「大哥大」,是當代香港影壇一位極富創造力的重量級人物。監製和導演的《福星》系列、《富貴列車》等都是香港電影歷史上的經典之作。參演多部經典電影包括《龍的心》、《七小福》、《A計劃》、《葉問2》等等,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及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等榮譽,演技廣獲肯定。

2009年,洪金寶憑《葉問》於第46屆金馬獎奪得最佳動作指導獎、其後再憑《葉問2》分別於2010年奪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及於2011年奪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獎,是香港動作指導界的一代宗師。

重要作品:《夏日福星》《東邪西毒》《三國之見龍卸甲》《葉問》《葉問2》《通天神探狄仁傑》《危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