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非同凡響 Distinction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不論你來自任何階層背景,擁有怎樣的天賦、才華和成就,每個生命都是非同凡響。

不論你來自任何階層背景,擁有怎樣的天賦、才華和成就,每個生命都是非同凡響。《非同凡響》,顧名思義就是優秀,故事中的角色都是平凡人,他們或許沒有驚天動地、悲天憫人的經歷,他們演出了一個不被主流社會重視的音樂劇,生活中承擔著不為人知的重擔責任,做好本份緊守崗位,平凡中見不平凡,或許正是現今社會所忽略。
一個人是不能完成音樂劇,真正的「非同凡響」,全賴大家齊心牽手踏上舞台,才能發出震撼響亮的歌聲,音樂劇如是,電影如是,社會如是。

英文片名是 Distinction,可解作優秀、非凡,但同時,也代表了區別的意思。因為有比較,所以有優秀;也因為有比較,所以就把大家分開了?

一個小孩的成長,需要合適的土壤氣候及適量的施肥灌溉。每個小孩所要的也不盡相同,成長速度也不一樣。這是一套關於「特殊小孩」的電影,因為,每個小孩都有其「特殊需要」!

對我來說,《十年?方言》、《樹大招風》及《非同凡響》是我個人面向社會的三部曲:未來、過去和現在。透過《非同凡響》我最想呈現現今社會的一種狀態:「累」、「繃緊」。究竟,是什麼令大家疲累?究竟,我們如何才能展現歡顏?

–– 歐文傑

    相關延伸閱讀
  • ◎ 導演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