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毒戰 Du zhan

延伸閱讀

《毒戰》關於電影

古天樂、孫紅雷和導演杜琪峰曾在《鐵三角》中首次合作,五年後三人再度聚首,聯手打造一部終極警匪鉅片!

香港風格導演大師杜琪峰最新作品《毒戰》,斥資2億4千萬台幣,不但創下杜琪峰個人拍片影史以來最高的製作預算,更是首部進軍大陸的緝毒電影。經過長達三年的籌備以及一年拍攝,杜琪峰終於回歸最擅長的警匪片,並由銀河映像杜琪峰、韋家輝這對黃金搭檔聯手打造。《毒戰》主演古天樂、孫紅雷和導演杜琪峰曾在《鐵三角》中首次合作,五年後三人再度聚首,企圖打造一部終極警匪鉅片!

杜琪峰:「警匪片全世界都拍爛了!《毒戰》就是想要拍出人心有多狠毒,販毒的人都是沒有良心的!」《毒戰》的情節設置和人物關係不同於以往的警匪片,分飾警匪的孫紅雷與古天樂,從故事一開始就綁在了一起,顛覆了過去警匪對立的單一設定,緝毒過程中,警匪兩人內心狀態和情感糾結,更是本片重要的關鍵!

毒戰》於義大利羅馬電影節世界首映後,外媒一致讚賞,美國權威媒體【Hollywood Reporter】更十分看好表示「 與關注社會狀態的《奪命金》不同,《毒戰》更血腥,更殘酷,也更看好本片的票房前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1988年的《城市特警》迄今,正好是杜琪峰執導警匪片25週年整,《毒戰》更是杜琪峰執導的第50部電影!
    相關延伸閱讀
  • ◎ 《毒戰》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