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親愛的 Dearest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大陸著名女演員、歌手及導演,亦是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碩士,於影、視、歌、導四個領域都有成就的多棲實力派明星。

趙薇

大陸著名女演員、歌手及導演,亦是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碩士,於影、視、歌、導四個領域都有成就的多棲實力派明星。1998年憑藉電視劇《還珠格格》成名,並榮獲金鷹獎最佳女主角獎。次年《還珠格格Ⅱ》以65%的收視率創造了中國電視劇收視記錄,其後主演的《情深深雨濛濛》、《京華煙雲》均打破央視收視記錄。2001年開始投身大銀幕,相繼主演的《畫皮》系列、周星馳的《少林足球》、許鞍華的《玉觀音》、吳宇森的《赤壁》系列、李仁港的《錦衣衛》等,電影票房均過億;2005年憑《情人結》榮獲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中國電影華表獎、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成為「三料影后」;2009年當選為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副會長;2010年因《花木蘭》獲得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並擔任第1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評委; 2011擔任第20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形象大使;2013年獲得紐約中國電影節亞洲傑出貢獻藝人獎。同年趙薇個人更代表文藝界受邀參加中韓國宴。

除了影視演出之外,趙薇亦同時發展其歌唱事業。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憑藉專輯《Double雙》和《天使旅行箱》榮獲2005年MTV亞洲大獎中國大陸地區最受歡迎歌手和2008年音樂風雲榜年度最佳女歌手等獎項。

2013年,趙薇首次執起導筒,拍攝了《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致》片票房口碑雙豐收,於大陸票房高達6億多,並成功奪得金雞獎導演處女作和中美電影節最佳導演獎。《致》片期後於2014年獲得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這也是趙薇以導演身份首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

演藝事業之外,趙薇還熱衷於公益慈善,2004年創立「趙薇獎學助學基金」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童。

李紅琴 (趙薇 飾)
一名思想簡單淳樸的農民妻子,對丈夫言聽計從,甚至其丈夫從深圳帶來一個男孩,並指是他在深圳與另一名女子所生的,李亦沒有半點懷疑,並視男孩如己出。她丈夫更為她帶來一個在深圳地盤被遺棄的女嬰作女兒。雖然生活簡樸,但一對子女為李帶來無限快樂。好景不常,發生了一件不能想像的事迫使李離開這簡單和諧的農村生活,走到人生路不熟的深圳,要尋回她唯一的親人…


黃渤

大陸著名演技派男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配音專業。黃渤早年曾有過駐唱歌手、舞蹈教練、影視配音等多種工作經歷。2000年,黃渤出演管虎執導的電視電影《上車,走吧》,這是他的第一部影視作品。2006年因演出新銳導演寧浩執導的電影《瘋狂的石頭》而一舉成名。2009年黃渤憑藉《鬥牛》奪得第46屆金馬獎和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 2012年,主演懸疑喜劇電影《殺生》,獲得第2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和第4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男演員獎 。同年,在徐崢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處女作《人在囧途之泰囧》中出演反派「歪脖子」高博,影片上映5天票房突破3億,創造華語片首周票房紀錄。2013年2月,參演周星馳電影《西遊·降魔篇》,電影以12.46億人民幣票房成為2013年大陸電影全年票房冠軍 ;與林志玲合作《101次求婚》,飾演一個隨時隨地「準備求婚」的大叔 ;3月,與劉燁、張涵予「零片酬」出演《廚子·戲子·痞子》,飾演「賴痞子」;12月,出演電影《無人區》,黃渤在片中飾演一個總是遭遇尷尬的悍匪,首次以光頭造型出現。四部作品累積票房共19.1億元,成為2013年的演員票房王,更被媒體稱為「黃渤年」 。

田文軍(黃渤 飾)
出生於小小的西安市。田文軍高中時成績差,找不到工作,只好自己創業,在深圳開了一家小型便利店,但最後失敗並損失慘重。田與前妻魯曉娟育有一子,但被拐走,田花盡所餘積蓄與前妻抱著一點點希望,在十三億人口中尋找兒子。

佟大為
大陸男演員、歌手。2001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04年憑藉電視劇《玉觀音》奪得第22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男演員獎。曾主演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2005年憑藉電影《蘋果》提名第11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及第5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 。2007年主演趙寶剛導演的電視劇《奮鬥》男主角,主演電視劇《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2008年參演吳宇森執導的電影《赤壁》。2010年主演趙寶剛執導的電視劇《婚姻保衛戰》。2011年憑參演張藝謀執導電影《金陵十三釵》榮獲第12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觀眾票選最受矚目男演員獎。2013年主演丁黑執導的電視劇《門第》,同年憑參演陳可辛執導電影《海闊天空》提名金馬獎、亞太影展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2014年和妻子關悅合演電視劇《我的兒子是奇葩》,同年在吳宇森執導的電影《太平輪》中飾演佟大慶。曾發行個人專輯《大世界小作為》。

高廈(佟大為 飾)
在公義與權力的世界,法律與金錢之間的界線往往都很模糊。高廈與一般人一樣,選擇金錢及權力。但一次意外,高遇上無助、無學歷並急需法援的李紅琴。高雖在初次見面時有點看不起其貌不揚而且又窮又絕望的李,但漸漸高對李產生一點憐憫,最後更明白到公義及法律的真諦。

郝蕾

大陸有名的實力派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1997年出演第一部電視劇《十七歲不哭》;2001年出演首部電影《初戀的故事》;2002年主演電視劇《少年天子》受到關注;2006年主演的電影《頤和園》獲得韓國釜山電影節青年導演計劃的劇本獎;2009年其主演的電影《白銀帝國》獲第29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獎。2010年,憑電影《第四張畫》榮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2012年憑藉《浮城謎事》中的大老婆角色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魯曉娟(郝蕾 飾)
與前夫田文軍同鄉。魯曉娟自給自足,憑自己的能力在深圳做白領。魯的成績遠超過田,因而令二人越走越遠,導致離婚。魯雖失去對兒子的撫養權,但對兒子的關心亦沒有因再婚而減少。魯的堅持從尋找失蹤兒子下落表露無遺。

張譯

大陸著名的演技派男演員。1997年至2006年服役於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話劇團。在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錄製過多部廣播劇。2006年,參與與拍攝電視劇《士兵突擊》。2008年拍攝電視劇《我的團長我的團》、《三七撞上二十一》、《生死線》。2009年主演電視劇《兵團歲月》、《槍聲背後》。2010年主演電視劇《雪花那個飄》、《新上門女婿》、《北京愛情故事》。2011年,主演電視劇《溫州一家人》。2012年主演電視劇《好傢伙》,同年以話劇《我和我的同學》獲得全國戲劇文化獎話劇金獅獎表演獎。2013年,主演電視劇《抹布女也有春天》、《辣媽正傳》、《好男兒之情感護理》,電影《黃金年代》;同年出版文集《不靠譜的演員都愛說如果》,並開辦了個人公益網站果子聯盟公益網站。2014年主演都市家庭輕喜劇《嫁個老公過日子》及電影《好事總成雙》。

韓德忠(張譯 飾)
韓德忠被社會視為有財有勢的霸道財主,土豪一名。但韓的兒子在家附近被擄走後,他花盡所有時間、金錢、權力去找尋兒子下落,更成立了民間組織,為兒女被拐走後的父母建立精神上的支持。

張雨綺

大陸著名女演員。2004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附屬戲曲學校主修表演。22歲時出演周星馳電影《長江七號》女主角一夜成名;2008年出演徐克導演作品《女人不壞》,入圍2009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2010年在王全安導演的改編自陳忠實的長篇小說《白鹿原》中出演女主角,該片成功入選第6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2012年憑藉《白鹿原》獲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提名、第8屆中美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及第2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女演員獎;2013年再次憑藉《白鹿原》和《錢學森》兩部作品榮膺第14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獎的金鳳凰獎。

樊芸(張雨綺 飾)
韓德忠的妻子,婚後立即誕下一子。可惜不幸降臨,兒子被拐走,從此走上了尋子之路,亦唯有透過信仰以令自己減輕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