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親愛的 Dearest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團隊

張冀是知名金牌編劇,湖南湘西人。憑藉良好的構思及文筆,創作了多部影視劇本,代表作:電影《海闊天空》。

美術指導
孫立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95級電影美術設計專業,被譽為中國最新銳的美術師。自入行起,一直與多名導演合作。擔任美術指導作品包括孫周的《周漁的火車》(2002)、張藝謀的《千里走單騎》(2005)
、丁晟的《大兵小將》(2010)等。2011年,他首度與香港導演陳可辛合作《武俠》,即榮獲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及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美術指導兩個大獎。孫的近作為馮小剛導演的年度大片《1942》(2012年)。


服裝指導
吳里璐於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時裝設計系畢業後,隨即晉身電影界,為張之亮的《中國最後一個太監》(1988)擔任服裝設計。時至今日,已參與超過四十部電影的製作,包括近年的《鬼域》(2006)、《江山美人》(2008)、《長江七號》(2008)、及《風雲2》(2009)等。曾先後贏得四次香港電影金像獎,兩次金馬獎及合共二十次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提名。她的得獎電影包括陳德森的《紫雨風暴》(1999)及《十月圍城》(2009);陳可辛的《甜蜜蜜》(1996)及《如果.愛》(2005);趙良駿的《金雞》(2002)。近作包括劉偉強執導的《精武風雲·陳真》(2010)、陳可辛執導的《武俠》(2011)、劉偉強執導的《血滴子》(2012)、陳可辛執導的《中國合夥人》(2013)。

編劇
張冀是知名金牌編劇,湖南湘西人。憑藉良好的構思及文筆,創作了多部影視劇本,豐富了影視圈作品,代表作:電視劇《蘇東坡》、《王者清風》、《刑名師爺》和電影《海闊天空》。

剪接
許宏宇,香港新銳剪接師。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一級榮譽學士畢業,曾去美國Syracuse University做過半年的交換留學生。《建國大業》是他獨立「執剪」的第一部電影,隨後又執剪了《趙氏孤兒》、《十月圍城》等熱門電影。


攝影
周書豪與導演張猛合作拍攝電影《鋼的琴》,入圍2012年臺灣金馬獎最佳攝影獎。旅居歐洲十二年,精通英、德、西語;曾在臺北,倫敦,巴塞隆納,柏林工作。曾與Michael Mann拍攝勞力士廣告,擔任攝影師 Salvatore Totino(《達文西密碼》)的助理。參加Rupert Sanders拍微軟遊戲機廣告,是攝影師 Wally Pfister(《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助理。與攝影師Emmanuel Lubezki(《生命樹》)並肩作戰,共同掌機拍攝由Ronadinho出演的Tiempo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