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 Child 44

延伸閱讀

關於幕後人員

丹尼爾艾斯皮諾沙(導演)尖銳又充滿爆發力的手法讓他的電影深深吸引著觀眾,帶領他們進入片中人物在美學上呈現一片混亂的世界。

丹尼爾艾斯皮諾沙(導演)尖銳又充滿爆發力的手法讓他的電影深深吸引著觀眾,帶領他們進入片中人物在美學上呈現一片混亂的世界。他在美國執導的第一部作品是《狡兔計畫》,由丹佐華盛頓與萊恩雷諾斯主演。此片最後的全球票房超過兩億美元。隨著《狡兔計畫》的成功,艾斯皮諾沙也迅速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

艾斯皮諾沙的突破性作品是《毒利時代》。它是瑞典影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之一,也是根據顏思拉比杜斯全球暢銷小說改編的三部曲電影的第一部。此片最初在2010年發行,2012年7月透過韋恩斯坦公司在美國重新發行。華納兄弟後來買下美國重拍版權。

艾斯皮諾沙是聲譽卓著的丹麥國家電影學院導演學程的畢業生。

湯姆羅伯史密斯(小說家)在2001年畢業於劍橋大學,住在倫敦。他出生於1979年,母親是瑞典人,父親是英格蘭人,暢銷小說《第44個孩子》三部曲在全球熱賣。《第44個孩子》獲得諸多榮耀,其中包括國際驚悚作家獎的最佳首部小說、銀河系圖書獎最佳新作家,以及英國犯罪作家協會佛萊明鋼匕首獎。這本書進入了曼布克獎的初選名單,以及柯斯達首部小說獎和第一屆戴斯蒙艾略特獎的決選名單。他的新小說《應該相信誰》是名列榜首的國際暢銷書,也是進入狄倫湯馬士文學獎初選名單的第一本犯罪驚悚作品。

雷利史考特(製片)是知名的奧斯卡入圍導演,曾經以《黑鷹計畫》(2001)、《神鬼戰士》(2000)與《末路狂花》(1991)入圍最佳導演,這三部電影也都讓他獲得美國導演工會獎提名。史考特最近的作品包括克里斯汀貝爾與喬爾艾哲頓主演的《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戈馬克麥卡錫編劇,麥可法斯賓達、布萊德彼特、卡麥蓉狄亞及哈維爾巴登主演的《玩命法則》;以及由麥可法斯賓達、歐蜜瑞佩斯及莎莉賽隆主演,備受肯定的賣座強片《普羅米修斯》。史考特目前正在拍攝由凱特瑪拉、潔西卡崔斯坦與麥特戴蒙主演的太空驚悚片《火星人》。

史考特在輝煌的職業生涯中獲得了無數獎項提名。除了入圍奧斯卡與美國導演工會獎之外,他也以丹佐華盛頓與羅素克洛主演的《美國黑幫》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提名。另外他也擔任這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電影的製片,與其他製片同獲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影片提名。史考特還以史詩鉅片《神鬼戰士》入圍金球獎與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導演。該片榮獲奧斯卡、金球獎與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影片。

1977年,史考特執導第一部長片《決鬥的人》,並在坎城影展獲得最佳首部電影獎。接下來他推出賣座科幻驚悚片《異形》,不僅讓雪歌妮薇佛成為耀眼明星,也進一步發展出成功的系列電影。1982年,史考特執導了堪稱他個人里程碑的電影《銀翼殺手》,由哈里遜福特主演。這部被視為科幻經典的未來主義驚悚片在1993年被收錄於美國國會圖書館的國家電影名冊中,導演版在1993年重新發行,廣受好評,2007年再度發行。

其他的導演作品包括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黑魔王》;湯姆貝林傑主演的《情人保鏢》;麥克道格拉斯與安迪賈西亞主演的《黑雨》;傑哈德巴狄厄主演的《1942》;傑夫布里吉主演的《怒海驕陽》;黛咪摩兒與維果莫頓森主演的《美國女大兵》;安東尼霍普金斯與茱莉安摩爾主演的《人魔》;羅素克洛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謊言對決》;羅素克洛與亞伯芬尼主演的《美好的一年》;奧蘭多布魯與傑若米艾朗主演的史詩片《王者天下》;尼可拉斯凱吉與山姆洛克威爾主演的《火柴人》;以及《羅賓漢》,這也是他第五度與羅素克洛合作,演員還包括凱特布蘭琪。

史考特與已故的弟弟東尼在1967年創立商業影片與廣告製作公司RSA。RSA為世界上某些最知名的企業品牌拍攝了獨具創意與突破性的廣告影片,打響了名號。

1995年,史考特兄弟成立影視製作公司Scott Free。他們在洛杉磯與倫敦設有辦公室,製作的影片包括《偷穿高跟鞋》、《天龍特攻隊》、《重量級拖油瓶》、《即刻獵殺》,以及入圍奧斯卡的劇情片《刺殺傑西》。

在電視方面,史考特為CBS監製榮獲艾美獎、皮巴迪獎及金球獎的熱門影集《法庭女王》。此外也擔任在CBS播出六季的長壽影集《數字搜查線》監製。

史考特也擔任該公司長期計畫的監製,包括Starz頻道迷你影集《聖殿春秋》、A&E頻道迷你影集《致命病種》、TNT頻道迷你影集《CIA特勤秘辛》,以及曾獲獎項肯定的HBO電影《大國民傳奇》、《集結風暴》以及《不懼風暴》。

此外,史考特為索尼電視的《梵諦岡》首度執導電影首播集。這個節目由保羅艾登納西歐編劇,探索發生在天主教會中的人際關係、敵對、秘密與奇蹟。史考特也擔任此影集的監製。

2003年,史考特獲頒大英帝國勳級司令勳章,以表彰其對藝術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