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換腦行動 Criminal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年輕時是娛樂圈性感偶像的凱文科斯納,1955年出生於美國加州,八十年代中晚期憑藉優異的外型,迅速獲得多部大片如《鐵面無私》等演出機會.

凱文科斯納 Kevin Costner

年輕時是娛樂圈性感偶像的凱文科斯納,1955年出生於美國加州,八十年代中晚期憑藉優異的外型,迅速獲得多部大片如《鐵面無私》(The Untouchables,1987)、《軍官與間諜》(No Way Out,1987)的演出機會,向世人展現他的明星魅力,接連兩部叫好叫座的棒球電影《百萬金臂》(Bull Durham, 1989)、《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1989)將他捧到巨星之林,演藝野心旺盛的他1990年挑戰自導自演,西部史詩電影《與狼共舞》(Dance with Wolves,1990)為他贏得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在內的七座奧斯卡金像獎,聲勢如日中天。1991年回歸單純演員身分的《誰殺了甘迺迪》(JFK)獲得金球獎影帝提名,之後演出《俠盜王子羅賓漢》(Robbin Hood,1991)以及《終極保鏢》(The Body Guard,1992),雖然口碑平平但都創下不錯票房,1995年他拍攝當年耗資最大的未來浩劫電影《水世界》(Waterworld),身兼製片與演員,但票房口碑雙輸,近年再靠《超人:鋼鐵之軀》(Man of Steel,2013)、《傑克萊恩︰詭影任務》(Jack Ryan: Shadow Recruit,2013)的配角角色,以及2014年重回運動電影《超級選秀日》(Draft Day)擔綱男主角,贏回觀眾的認同。


萊恩雷諾斯 Ryan Reynolds

1976年出身於加拿大溫哥華的萊恩雷諾斯,1990年就出道演出加拿大電視劇,2009年因為與珊卓布拉克共同主演的愛情喜劇《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擠身賣座小生,廣為全球觀眾認識,他討喜俊俏的長相跟健美的身材,成為該片賣點,隔年被《時人People》雜誌選為2010年「全球最性感男人」,他多次演出動漫改編的電影,包括2004年漫威漫畫改編的《刀鋒戰士3》(Blade: Trinity)、《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中飾演死侍。還曾於2011年DC漫畫改編電影《綠光戰警》(The Green Lantern)飾演主角哈爾喬丹。2013年,則獻聲動畫《渦輪方程式》(Turbo)配音主角蝸寶。2016年的《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2016)堪稱他演藝生涯代表作。

蓋瑞歐德曼 Gary Oldman

倫敦出身的硬底子演員,戲齡超過三十餘年,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反派角色如《終極追殺令》(L?on: The Professional,1994)裡的殺手、《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1997)裡的劫機者頭目或是《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1997)裡帶點誇張肢體語言的反派…等,都讓許多影迷印象深刻。而近年來,他廣為人知的角色莫過於《哈利波特系列》裡的天狼星一角,亦正亦邪的演出,著實讓影迷們見識到他輕鬆駕馭各種不同口音,爐火純青的高超演技。話雖如此,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一個角色莫過於,《蝙蝠俠系列》的吉姆高登一角,詮釋起角色的內心掙扎,他有著絕對的說服力,堪稱最稱職的綠葉要角。在他的演藝生涯中,唯一一次與奧斯卡交手的機會是2012年的《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這部故事複雜、卡司豪華的電影中,蓋瑞歐德曼以細膩及內斂的演出榮獲該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入圍。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湯米李瓊斯是好萊塢重量級的硬底子演員,他1946年出生在美國德州,在哈佛大學主修英國文學,並進入大學的話劇社,同時獲選長春藤盟校最佳美式足球球員,文武雙全奠下他日後寬廣的戲路。1980年靠音樂傳記電影《礦工的女兒》(Coal Miners Daughter)首獲金球獎提名,但星路並未就此大開,直到1991年以《誰殺了甘迺迪》(JFK)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才再一次吸引廣泛注意,1993年與哈里遜福特合演的《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全球大賣,湯米李瓊斯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日後他再以2007年《震撼效應》(In the Valley of Elah)入圍奧斯卡男主角、2012年的《林肯》(Lincoln)第三度角逐奧斯卡男配角。1997年與威爾史密斯合作的《MIB星際戰警系列》(Man in Blcak)是他最廣為台灣觀眾熟悉的作品,也成為他的商業代表作。2005年起他以《馬奎斯的三場葬禮》(Three Burials of Melquiades Estrada)展開全新的導演生涯,2014最新導演作品《逃離邊境》(The Homesman)還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項目。

蓋兒賈多特Gal Gadot

蓋兒賈多特是以色列籍知名女演員暨模特兒,2000年開始模特兒生涯,曾贏得2004年的以色列小姐選美比賽,並代表以色列競選環球小姐選美比賽。2007年開始演出電視影集,2009年首部大銀幕處女作即是好萊塢賣座系列電影《玩命關頭4》(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4),在片中她飾演性感車手吉賽兒,靠此片大紅的她一連接演了續集《玩命關頭5》(Fast Five)和《玩命關頭6》(Fast Five),也成為她的代表作。2016年她在超級英雄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扮演神力女超人,這也是神力女超人一角首次被搬上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