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行動代號:孫中山 Meeting Dr. Su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詹懷雲、魏漢鼎主演

★詹懷雲 飾演阿左

「作一個手工藝品五毛錢,
阿嬤要做六千個我才能夠交班費啊!」

自認是全台北最貧窮的國中生,積欠班費的黑名單。懂得計畫,懂得組織,了解如何領導與掌握權力。一干手下都臣服在他超齡的縝密思考,但在那深諳世事的表象下,有著一顆易感善良的心。一直自認自己最悲慘的阿左,直到碰上破壞他完美計畫的叢林法則代理人---小天,他才明白這個世界存在著光明無法觸及的黑暗。

詹懷雲1998年生,獅子座。去年與同學逛西門町時被劇組找到,經過大規模海選與訓練後,導演易智言相中詹懷雲的特殊的氣質與調皮的個性,決定讓他擔任阿左一角。詹懷雲說:「關於有機會拍電影這件事,其實真的蠻意外的。當時被找到的時候,我只是在西門町看人家表演的人,結果突然就有這個機會讓去拍電影。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也會出現在那個大銀幕上面。」

★魏漢鼎 飾演小天

「阿嬤跑了,我媽跑了,床跑了,桌子也跑了,
只要有腳的通通跑了。」

在生活底層掙扎的小獸,肚子餓就去百貨超市試吃產品,被酗酒老爸打就去騎樓睡紙箱。對他而言,這個世界沒有生活問題,只有生存問題。他總是用鄙睨的眼神質疑,質疑這個世界的模樣,質疑人的善惡真偽,他誰都不相信,他只相信要活下去就要靠自己,直到碰上阻撓他祕密行動的智慧型敵人---阿左,他才看見這個世界存在著良善。

魏漢鼎,1998年生,牡羊座。只是要去西門町剪個頭髮,就被劇組找上,帶著戒心與懷疑,上網查詢「易智言」相關資料,後來發現是真有這麼一回事。易智言導演看中魏漢鼎早熟的氣息與沉著穩重的個性,非常符合劇中小天一角。魏漢鼎:「直到被通知要到工作室試鏡,才開始認真思考拍電影這個事情。後來篩選出來獲選暑假上表演課,想說反正有了機會不爭取也是浪費。很希望自己能入選最後的角色名單,就這樣專心投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