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花吃了那女孩 Candy Rai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與原聲帶

《花吃了那女孩》中的四段故事,都是由真人實事改編而成,由頗據盛名的同志作家AD Lin掌筆完成。原聲帶則由六大知名女創作歌手何欣穗、黃小禎、吳立琪、彭靖惠、張懸等聯手跨刀演唱,知名音樂人陳建騏量身訂作

◎花的音符:原聲帶/歌手介紹
愛情猶如糖果,品嘗起來滋味各不相同。《花吃了那女孩》特別邀請知名音樂人陳建騏為電影量身訂作音樂,製作了六首全新主題創作曲,分別由六大知名女創作歌手何欣穗、黃小禎、吳立琪、彭靖惠、張懸、魏如萱首度聯手跨刀演唱,闡述著關於愛情存在的六種想像可能,六種情境各異的憂傷情緒…..從開始到結束…聽見宛如糖果般的愛情底下的酸、甜、苦、辣與憂…感受2008最美的一場影像與聲音的愛情FANTACY。關於愛情,關於女孩與女孩們的故事,淡淡的、激烈的、懵懂的、世故的

音樂製作人:陳建騏
當今最搶手的廣告、劇場配樂人,深耕劇場音樂多年,也是個出色的編曲家,他的的音樂沒有大悲大喜,卻難掩淡淡憂傷的情緒…。從陳綺貞、楊乃文到張懸,從黎煥雄、林奕華到幾米,每個充滿想像力與感情的人都想找他。幫過劉若英、許茹芸、蔡依林、李玟等人寫曲.以幾米《地下鐵》入圍第十五屆金曲獎「流行音樂纇最佳製作人」、以幾米《微笑的魚》入圍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流行演奏專輯」、以國片《艷光四射歌舞團》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 。作品另有「十七歲的天空」電影配樂。此次特別為《花吃了那女孩》創作了六首主題歌曲,並全程參與專輯製作與編曲。

何欣穗(ciacia)
出道的第一張專輯《何欣穗─完美小姐》,一曲《自己餵狗》獲得廣大的注意,並以這張專輯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以及最佳專輯製作人,接下來以一曲《撿紅點》在新加坡贏得亞洲音樂創作大賽大獎。而第2張專輯《她的。發光搖擺》由自己一手包辦,找來羊毛衫合唱團、Franz Ferdinand、OK Go等樂團專輯製作人Tore Johansson操刀混音,受到矚目,此專輯亦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所頒贈的年度十大專輯,隔年在第三屆華語流行樂傳媒大獎中榮獲四項提名,包括十大華語唱片(獲獎)、最佳搖滾藝人、最佳作詞人以及獨立音樂大獎。從幕前轉為歌曲創作與專輯製作;2004年組成「穗好」樂團,是臺灣獨立音樂界受歡迎的創作女歌手。

黃小楨
出道時以一頭香菇頭髮型加黑框眼鏡作為造型,具個性的特色與鮮明的音樂風格馬上引起樂迷的注意。就學時主修心理學的黃小楨,大四時從美國回台灣,因緣際會之下開始音樂之路;1997年與友善的狗簽約後先後為幾支廣告配樂,例如特異獨行的司迪麥、風格前衛的中興百貨…等。1998年隨即推出個人專輯《賞味期限》,專輯中的歌曲除被挑選為廣告配樂外,清新純真中帶些叛逆的風格同時也被廣播電台選為台歌。近來以轉為幕後發展。

吳立琪
除了演藝事業深受導演王家衛器重外,也因歌唱實力受到矚目。與梁朝偉合唱《花樣年華》主題曲後,初試啼聲就驚艷歌壇;與環球唱片簽約之後開始歌唱的發展。獨特的嗓音、兼具個性與性感的歌聲獨具魅力,發行的個人專輯《NIKI:吳恩琪》中還與知名音樂創作人李偉菘共同創作「你比我清楚」。

彭靖惠
彭靖惠1998年由「MTV新聲卡位戰」出道,成為最被看好的潛力新人,曾是唱片公司年度的重點新人;推出兩張專輯「解套」 及「貓小姐」後,第三張專輯「純粹慵懶」並晉身為詞曲創作、製作人。彭靖惠的作品多為爵士音樂、Bossa Nove 、法國香頌等風格音樂,她的演唱風格過去較偏為流行,現在則多被認為具有某種成熟、成人的概念與略帶爵士、慵懶曲風。

張懸
身為名人焦仁和的女兒,發展音樂之路卻極力與父親盛名撇清關係。早在2006年發行第一張專輯前,便是台北各大音樂live演出與獨立音樂節的名人,首張專輯《My life will…》發行之後更成為家喻戶曉的創作歌手,演唱與代言邀約不斷;但她仍不改真誠直率的個性,專注在音樂的喜愛與創作;最新專輯預計今年夏天發行。

魏如萱
出身於在獨立樂界頗受好評樂團「自然捲」的魏如萱,甜美的歌聲一直帶給樂迷夢幻的體驗;在2005 年以「自然捲」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國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最佳編曲人」等獎項後,為了尋求更多元化以及更寬廣的創作視野,2006 年底,大家暱稱為”娃娃”的魏如萱離開「自然捲」,發行個人首張專輯《 La Dolce Vita 》(甜蜜生活);目前同時也為電台節目主持人。

特別演出/旁白演出:陳綺貞
新生代創作才女陳綺貞,在大學期間便在全國性音樂創作比賽展露頭角,?98年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讓我想一想》,清新優雅的純真曲風為台灣流行音樂市場注入一股清流,除了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同時也獲得當年許多音樂獎項肯定。離開商業創作公司後,陳綺貞更能全心在對音樂的堅持中,創作風格更為豐富多元,同時也為許多知名歌手製作音樂。對於音樂創作抱持開放態度的陳綺貞,這是第一次嘗試參與電影,雖然是“不露臉“的旁白演出,但她獨特清純的嗓音、增添了影片中清新甜美的氣質,讓她首度參與電影便備受期待。

◎故事來源
花吃了那女孩》中的四段故事,都是由真人實事改編而成。而這些女孩們的事,由頗據盛名的同志作家AD Lin掌筆完成。清新中帶著感傷的愛情故事,搭配上陳宏一導演優美得叫人心痛的畫面,譜出花與女孩的故事。

關於AD Lin
1999年開始在網路上以文字發聲,目前是網路女同志界非常有名氣的文字創作者。其文章多次被兩岸三地各女同志網站轉載,且曾被刊登於「女朋友」雜誌、「irose」網站、「明日書城」網站及時報「村上春樹的挪威森林」網站。而AD Lin的網站「AriesDog的文字小窩」也是目前少數女同志熱門大站之一,多次名列蕃薯藤熱門網站,在2001第三季排行,更獲得社會科學組第三名的驚人成績。  

1970年次的AD,剛好處於女同志新舊世代交替的過渡層,參與過早期女同志運動,也置身於e世代,這樣的經驗,讓她的文字除了有著強烈的女同志意識及意念之外,還多加了愉快正面的特質。AD企圖擺脫過去女同志文學的沉重或嚴肅,將新世代女同志的各種感情樣貌以輕鬆卻不淺薄的文字描寫得淋漓盡致,讓讀者心裡溫暖愉快之餘,也同時引發另一種層次的思考。

作品集
1998年《尋羊記事》
2002年《握手》
2003年《冬天的彩虹》
2004年《踏繪》
2006年《三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