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花吃了那女孩 Candy Rain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導演的話

陳宏一是知名廣告與MV導演,已有500餘支電視廣告作品及200餘支MV,廣告屢獲中國時報廣告金像獎等獎項肯定。2007的《結婚》一舉拿下金穗獎首獎與最佳攝影、《生日快樂》同時奪下金穗獎最佳實驗片。

◎陳宏一
台大哲學系畢業,知名廣告與MV導演,已有500餘支電視廣告作品及200餘支MV,廣告屢獲中國時報廣告金像獎、華文廣告金像獎、亞太廣告金像獎、臺灣及香港4A廣告獎、中國龍廣告獎、法國坎城廣告獎、美國紐約廣告獎、mobis 廣告獎等獎項肯定。MV作品除多次入圍金曲獎外,也獲MTV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項肯定,國際知名媒體英國shots、德國archiva、日本Advertising等雜誌爭相報導。

影像風格獨特的陳宏一,1999年開始拓展不同類型的影像創作,當年所拍的紀錄片與實驗片在國內外都備受矚目;2007的《結婚》一舉拿下金穗獎首獎與最佳攝影、另一部《生日快樂》同時奪下金穗獎最佳實驗片。

曾擔任時報廣告金像獎評審,臺北電影節非商業影片評審,金馬國際影展數位競賽評審,金曲獎音樂錄影帶類評審。

影片作品:
2007 《結婚》獲29屆金穗獎首獎及最佳攝影
《生日快樂》 獲29屆金穗獎最佳實驗片
2006 《不愛-情歌 》台北電影節-全球華人影像
2005 《消失的手》 十分鐘影展
2002 《hair /on air》 台北金馬國際影展
1999 《黑盒子》 福岡video art影展
硬與凹間穿no3陽痿》 第1屆中時非商業影片首獎及金穗獎最佳實驗片
《優劇場七彩溪水落地掃 》--中時非商業影展

◎導演的話
十七歲以前,關乎愛情,我的世界只有「男孩遇見女孩」。
上了大學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男孩也可以愛上男孩;原來,愛情有許多面貌。
畢業後,我最喜愛與欣賞的工作夥伴幾乎都是女孩,而且,幾乎半數是愛上女孩的女孩。
我聽著她們的故事看著她們的戀情偶爾分享合合分分之間的喜怒哀樂。
男孩遇見女孩或男孩遇見男孩或女孩遇見女孩,愛情的面貌如此不同又如此相同。

愛情,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