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青田街一號 THE LAUNDRYMAN

延伸閱讀

製作團隊

李中,台北人,從十七歲時出版第一本散文著作開始,五年之中陸續出版散文、小說數本,包括備受爭議的情色中篇【惡男日記】,2004年受全能製作公司之邀改編【惡男日記】至偶像劇,啟發其從事影像創作之熱情。

李中 導演/編劇
1979年生,台北人,從十七歲時出版第一本散文著作開始,五年之中陸續出版散文、小說數本,包括備受爭議的情色中篇【惡男日記】,2004年受全能製作公司之邀改編【惡男日記】至偶像劇,啟發其從事影像創作之熱情。退役後申請上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導演 組就讀,2006年導演課作品【廢墟迷藏】即入選美國芝加哥Reel Short短片影展、美國棕櫚泉短片影展會外賽,2009年導演作品短片【麻糬】甫完成即入圍美國學生奧斯卡,並入選2009台北電影節電影獎短片組,和美國日舞影展齊名的獨立影展Slamdance 2010電影節短片競賽組,並獲的2010金鏸獎最佳導演獎和最佳劇情短片,2010紐約亞美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最新作品公共電視紀錄觀點:蘭陵劇坊紀錄片,入圍2012台北電影節紀錄片獎。

李烈 監製

台灣身分最多元的電影人之一。70到80年代為家喻戶曉的演藝紅星,曾主演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及電影作品,後來跨足電視製片、演員經紀人。2008年首次擔任電影監製,讓《囧男孩》重現台灣電影許久未見的兒童友情電影類型,在觀眾口碑與電影票房皆獲雙贏。第二部擔綱製片的黑幫動作類型片《艋舺》,創新經營台灣商業電影行銷模式,從電影前製期便加入整體宣傳概念,帶動一波波話題風潮,更創下首部國片首周破億的奇蹟票房紀錄。

連續兩部電影的亮眼表現,證明「演而優則製」的李烈,擁有對於台灣電影市場的精準眼光及行銷操盤功力,也成為台灣電影的電影品牌保證。第三部監製作品《翻滾吧!阿信》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翻滾全台,劇中主角阿信苦幹實幹翻滾精神傳遞全台灣,在暑假檔期全台票房開出八千萬佳績,更獲得台北電影節、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等入圍與肯定,叫好又叫座。

2013年擔任陳駿霖所執導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監製,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紐約翠貝卡影展等國際影展。2013年與葉如芬、陳玉勳聯手打造台灣首部史詩喜劇電影《總舖師》,創造全台三億票房佳績。

黃江豐 監製

於2005年與友人共同創立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有限公司。在製作電視劇之外,他憑著對電影的熱情執著、敢衝敢做的精神,以及長期累積的經驗,成為近年台灣新生代重要電影製片,參與過多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包括:台日合製《雨狗》,與美商哥倫比亞公司合製的《雙瞳》入圍二零零四年柏林影展《20.30.40》,《十七歲的天空》,台韓合製的《六號出口》以及《對不起,我愛你》等。2011年邀請李烈共同擔任《翻滾吧!阿信》監製,帶動全台翻滾風潮,並將「倒立不讓淚流下」勇往直前、永不放棄之精神傳遞到全亞州,全台創下近八千萬票房佳績,叫好又叫座。2013年擔任陳駿霖所執導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監製,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紐約翠貝卡影展等國際影展。擔任《總舖師》監製,創造全台票房三億佳績。


陳玉勳 編劇
1995年執導電影處女作《熱帶魚》,全片喜感十足,連綁匪都顯得討喜可親,但是在嬉笑聲中,又不著痕跡地痛批許多不合理的社會現象,初試啼聲即獲瑞士盧卡諾影展藍豹獎、法國蒙貝利耶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貓獎,及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同年還獲得中國時報二十一世紀青年百傑獎。1997年完成第二部電影《愛情來了》,以一貫輕鬆幽默的手法,處理現代男女對愛情的渴望,並獲選日本東京影展青年導演競賽單元,及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獎。從1994年到2013,陳玉勳終於交出睽違16年的電影大作《總舖師》,活潑的影像與歌舞創造喜感十足的甘草人物,再度讓觀眾深刻體會小人物追求幸福的活力,此片繼續承襲「勳式幽默」,將台灣古早味辦桌文化搬上大銀幕,全台創下破三億佳績!

梁吉泳 動作指導
韓國知名動作指導,曾參與2003年韓國青龍獎最佳導演獎朴贊郁導演《原罪犯》、以及《追風武士》,更擔任過賣座巨片《駭人怪物》的動作指導。也曾參與臺灣電影製作,擔任《艋舺》的武術指導,多部重要作品奠定了梁吉泳在亞洲地區的動作指導地位。

姚宏易 攝影指導
求學時就讀復興美工雕塑系,憑藉著對於攝影的愛好,姚宏易在當兵前先到廣告公司擔任攝影工作,因緣際會認識了資深攝影師陳懷恩。退伍之後,在陳懷恩的介紹下加入《好男好女》的製片團隊擔任攝影二助,在後制時期繼續留下來做剪接助理,之後一直留在三三影視,跟著侯孝賢導演學習,從電影助理導演、剪接助理、製片助理、執行美術,一路做到導演的職位,是一個經由實務經驗層層錘鍊出來的電影人,作品【打到頭,嚇到貓】獲新聞局優良劇本。2011年執導《金城小子》獲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王誌成 美術指導
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映像學系畢業,同時作品獲得《unstable》首獎。1991至今擔任各類型CF美術設計與指導,電影方面曾擔任過《南國再見南國》、《千禧曼波》、《最好的時光》、《歌舞中國》等美術設計,其中《最好的時光》獲第42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入圍,2006年底擔任奇幻電影《神選者》之美術指導。2006年初獨自籌資完成實驗劇情短片《題紅葉》,企圖發展個人獨特敘述電影風格;同時也帶著CF、電影美術的熱愛與使命,2006年成立Production Design 公司,希望帶動業界重視CF、電影美術的風潮。目前除了美術指導工作外,仍持續發展各類型影像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