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倒數夜驚魂 Countdown(2012)

延伸閱讀

《倒數夜驚魂》關於電影

坐立難安的殘暴凌虐即將來襲,自認膽子夠大的你,準備好體驗致命驚嚇了嗎?

倒數夜驚魂》是由製作過《鬼影》、《鬼4虐》、《鬼亂5》、《陰地》等知名驚悚佳片的泰國最大娛樂公司「GTH」,於2012年底推出的震撼驚悚力作。劇情描述三位在紐約準備迎接新年的泰國年輕人,在同居住處慘遭瘋狂藥頭入侵,並對他們展開慘絕人寰的虐待,也讓這個變調的跨年狂歡夜,頓時成為充滿血腥的人間煉獄。

全片集結泰國實力派青春演員賣力演出,更也是《音為愛》、《海苔億萬富翁》男主角帕查拉奇拉錫瓦特首度嘗試驚悚演出的最新作品,並由新銳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執導。製作團隊這次大手筆將場景拉到紐約與泰國兩地拍攝,即便全片場景大多集中在公寓當中,但導演也期望觀眾在觀賞本片之時,能有如同親臨現場般的實境感受,設身處地體驗受害者外在的痛苦,以及心靈上的折磨,並藉由施暴者與受害者的雙重角力,來反映現代社會各種有形與無形的暴力,以及暴力文化如何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尤其本片挑戰人類最深層恐懼,劇情曲折離奇又充滿高度張力,結局更饒富想像空間,可說是跳脫以往泰國驚悚片類型及格局的嶄新型態作品。

本片從片名直到主題,都鎖定在大都會的跨年倒數時刻,配合電影當時在泰國於2012年12月20日推出,也含有雙重隱喻──2012年12月21日時值馬雅末日預言,因此倒數的不只是新年,更也是地球末日。雖然馬雅預言最後並未成真,但也因為噱頭十足,讓本片甫於泰國上映就稱霸本土電影首週票房冠軍。台灣選擇在2月22日上映,也成為農曆新年過後的第一檔驚悚鉅獻,自認膽子夠大的台灣觀眾,準備好要來挑戰恐懼極限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