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追擊者 The Chaser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和演員

在初出茅廬的長片作品《追擊者》中,堅持自我美學而又能吸引主流觀眾,緊湊的敘事手法及場面調度,一振韓國影壇低迷市場,並備受國內外影展好評。

◎導演/羅宏鎮Na Hong-jin
生於1974年,於首爾漢陽大學主修工業藝術,畢業於韓國國立藝術大學。
2005年以黑色喜劇短片《完美的紅雕魚料理》廣受好評,07年更以黑白短片《汗》拿下釜山影展評審團最佳短片大獎,成為韓國備受注目的新導演,相當具有野心的他,在初出茅廬的長片作品《追擊者》中,堅持自我美學而又能吸引主流觀眾,緊湊的敘事手法及場面調度,一振韓國影壇低迷市場,並備受國內外影展好評。

2007 《汗》/第11屆釜山影展──評審團短片獎
2005 《完美的紅鯛魚料理》/
第6屆Resfest數碼影展 -- Festival's Choice Prize
第4屆韓國Mise-en-scene s Genre影展 -- 最佳短片

◎演員/金允錫 飾演 正浩
靠女人賺錢的男人
一個因受賄而被革職的前刑警,成為了冷漠的皮條客。憑著敏銳的直覺,他察覺到永明就是連環殺人魔。為了手上的妓女美珍,他展開了分秒必爭的追尋。

生於1968年的金允錫於1990年起演舞台劇,然後參演了大大小小的電視節目和電影,充分發揮他的演技,廣受觀眾肯定。在《Like A Virgin》中演出充滿喜感的教練;在《快樂人生》中則成功地演繹一名父親的角色;而在《追擊者》裡,他以淋漓盡致的演技和個人魅力演活了剛強的正浩。導演羅宏鎮表示,第一眼見到金允錫,就覺得劇本裏的正浩活過來了。粗獷、硬朗而誠懇的金允錫,是整個故事的靈魂人物。

過去作品
2007 《快樂人生》
2006 《Like A Virgin》
2006 《老千

◎ 演員/河正佑 飾演 永明
殺人為樂的變態殺手
專殺應召女郎的變態連環殺手,以天真的笑容掩飾兇殘個性。他靜靜等待時間過去,好去做未做完的事──幹掉美珍。

生於1978年的河政佑因主演《兄弟以上,斷背未滿》(The Unforgiven)備受注目,這部由尹鍾彬執導的作品更獲入圍坎城影展「某種觀點大獎」名單。之後他接拍了金基德的《謊顏》及《呼吸》,以及韓美合資製作的《第二次愛情》(Never Forever)。他的戲路非常多變,每齣戲的形象都不同。他在辛丹士影展中備受注目,名導馬丁史柯希斯更於2007年Ralph Lauren 40周年盛會中說:「河政佑非常具有潛力,有望超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麥特戴蒙。」

「河政佑這次飾演一個叫人害怕和看不起的變態連環殺手。他的演出極之精彩,充分展示他對演藝事業的熱誠。戲裏的他殺人如麻,從他冷漠的神情可見他毫不內疚。一臉孩子氣的他會突然發飆,嚇觀眾一大跳。看過電影的人都形容道『韓國最厲害的殺手誕生了』,盛讚河政佑演技一流。」

過去作品
2008 《美好的一天》(My Dear Enemy)
2007 《第二次愛情
2006 《謊顏》/第27屆葡萄牙波爾圖Fantasporto影展 - 最佳男主角
2005 《兄弟以上,斷背未滿

◎演員/徐英姬 飾演 美珍
與女兒相依為命的應召女郎
在皮條客正浩的催促下,美珍接了一筆生意,沒想到遇上變態殺手永明。她必須盡快逃出來,與女兒團聚。

生於1980年的徐英姬憑1999年的舞台劇《Mosquito》進入影壇。她的風格多變,接拍過由喜劇至恐怖片等不同類型的電影和電視劇角色,其成熟穩紮的演技備受觀眾肯定。無論是哪一類的人物,她都能演得揮灑自如,自然得來又有個人風格。在《追擊者》,徐英姬用盡體力和腦力去演繹掙扎求存的美珍。

過去作品
2007 《禁宮傳邪
2006 《卸屍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