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電影魂 Cut

延伸閱讀

《電影魂》導演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英文原名叫作「CUT」(註:停拍),因為我想說「停拍現在的爛片吧!」就像秀二在片中大喊「電影不是娼妓,電影是一門藝術,值得我們尊敬!」-阿米爾‧納德瑞

阿米爾‧納德瑞 Amir Naderi

1946年出生於伊朗,自幼在戲院打工的他在耳濡目染下學習了許多電影相關知識,逐漸走向電影這條道路,並於70年代成為伊朗最具影響力的導演之一。1975年以《等待》(The Waiting)一片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肯定,80年代更以《追火車的街童》(The Runner)及《水、風、沙》(Water, Wind, Dust)兩片連續榮獲法國南特影展最佳影片,受到國際影壇注目。他的作品隨後也接連在威尼斯影展、坎城影展、日舞影展等國際一級影展大放異彩。

2005年的《聲音屏障》(Sound Barrier)獲羅馬影展Rossellini Critics獎,2008年的《賭城真相》(Vegas: Based on a True Story)更榮獲威尼斯影展天主教文化榮譽獎肯定,他的電影作品近年也多次被多倫多、釜山等各大影展選作主題回顧展。

導演的話

停拍爛片吧【Cut the Bullshit!】

在過去,偉大的電影工作者奉獻自己的靈魂,為了將電影昇華為藝術型態。

他們的努力值得我們感謝,但是他們的傳統早以隨風而逝。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電影中毒了,獨立製片被堆在灰塵僕僕的架上,僥倖的話,或許有機會可以在什麼地方免費放映給大家看,這無法為獨立製片帶來任何收益,能在網路上銷售DVD已經算走運的了。

可悲的是這些影片沒有放映的機會與空間,大部份的藝術電影院已經關門大吉了,勉強還在營業的也是苟延殘喘。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英文原名叫作「CUT」(註:停拍),因為我想說「停拍現在的爛片吧!」就像秀二在片中大喊「電影不是娼妓,電影是一門藝術,值得我們尊敬!」現在採取行動似乎已經太遲,很快地所謂真正的電影將只留下灰燼,下一代將無從得知何謂真正的電影。在一切都來不及以前,我們必須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