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電影魂 Cut

延伸閱讀

《電影魂》演員

日本電影職業獎最佳男主角西島秀俊與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常盤貴子共同打造《電影魂》。「這部電影是我個人表演生涯的巔峰之作!」-西島秀俊。

西島秀俊 / 飾 秀二

1971年出生,因電視劇【愛情白皮書】的松岡一角而快速竄紅。1999年主演《人間合格》獲得日本電影職業獎最佳男主角,2002年西島秀俊應北野武之邀演出電影《玩偶》(Dolls)後,漸漸嶄露頭角,此片不僅獲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也成為西島秀俊的代表作之一。

西島秀俊透過東京影展策展人的引薦,認識揚名國際的伊朗導演阿米爾.納德瑞,雙方對於彼此在電影方面的天份惺惺相惜。阿米爾更為西島量身訂作,寫下《電影魂》一片的腳本。「這部電影是我個人表演生涯的巔峰之作!」西島秀俊如是說。

常盤貴子/ 飾 陽子

1972年出生於神奈川市,於1991年以助理主持人身分出道,隨後開始接演日劇,包括【白晝之月】、【美麗人生】等日劇皆大受好評,接連創下高收視率,因此有「日劇女王」之稱。

近年開始轉朝電影及舞台劇發展,曾以《赤月》一片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近期作品有《間宮兄弟》、《20世紀少年:最強科學冒險電影》、《20世紀少年第2章最後的希望》、《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三部曲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