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東京小屋的回憶 The Little Hous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演員

山田洋次執導,松隆子、黑木華、妻夫木聰領銜主演

山田洋次Yamada Yoji
山田洋次是日本當代的電影大師,作品風格以平易近人、充滿溫暖的庶民生活為主,被譽為『日本人的心靈代言人』,素有通俗喜劇大師之稱。1931年出生,高齡82歲的他仍創作力旺盛,在導演五十周年推出新作《東京家族》。山田洋次以《男人真命苦》系列電影聞名遐邇,這部日本長壽且最成功的系列電影共拍攝了48部,其中有八部獲選為「旬報電影獎年度十大」。2002年起陸續推出《黃昏清兵衛》、《隱劍鬼爪》、《武士的一分》,這個『武士三部曲』系列讓山田洋次一舉聞名國際,晉升大師行列。之後推出的《學校》、《幸福的黃手帕》、《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每部都是日本年度重要之作。這次《東京家族》更是他導演生涯五十周念重要紀念作。


松隆子 Takako Matsu
日本知名演員、歌手,出身演藝世家,以精湛的演技活躍於大小銀幕。松隆子以精湛的演技,主演過多部創下高收視率的熱門日劇,例如與亞洲天王木村拓哉共同主演的《長假》、《戀愛世代》與《Hero》等,皆受到廣大日劇迷奉為經典代表作,而她在電影界的精彩表現,也同樣深受影迷喜愛。 松隆子曾和山田洋次合作,在大導名聞遐邇的武士三部曲之《隱劍鬼爪》中,飾演楚楚動人、令人愛憐的傳統小女人,讓她一舉勇奪報知電影獎影后大獎。之後陸續演出《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告白》、《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賣夢二人組》等多部電影,部部展現不同層面的精湛演技,多次獲得日本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肯定。


黑木華 Kuroki Haru
新生代備受注目的女星,出眾氣質被譽為蒼井優接班人,導演岩井俊二讚譽是「極具文學氣息的女星」。黑木華大學時代便參加舞台劇演出,2011年演出電影《東京綠洲》出道,接著演出電視劇《王牌大律師》、電影《多田便利屋》、《宅男的戀愛字典》,演藝資歷尚淺的黑木華,已經橫掃橫濱電影節、日本電影金像獎、藍絲帶大賞、電影旬報等各大電影新人獎項,這次新片《東京小屋的回憶》與大師山田洋次合作,更一舉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影史最年輕影后,也是日本繼左幸子、田中絹代及寺島忍後第四位獲得柏林影展肯定的女星,未來演藝之路不可限量。


妻夫木聰 Satoshi Tsumabuki
1980年出生於福岡縣。1997年參加「超BIG AUDITION」選拔,由300萬人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2001年首度主演電影《水男孩》一炮而紅,自然細膩的演技廣獲好評,也獲得國內外多個影帝獎項。《惡人》一片讓他當年橫掃日本電影金像獎、日本藍絲帶電影獎等多個影帝獎項,成為日本當代實力派男星代表,知名電影作品包括《水男孩》、《淚光閃閃》、《春之雪》、《魔幻時刻》、《愛與誠》等。 妻夫木聰繼《東京家族》後,再度和山田洋次合作《東京小屋的回憶》。

    相關延伸閱讀
  • 關於電影
  • ◎ 關於導演、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