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洋芋片 Chips(2012)

延伸閱讀

《洋芋片》關於電影

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同名短篇小說作品,日本知名導演中村義洋以獨特而幽默的故事,描繪對家人、愛人與朋友的溫暖及堅強意志,並歌頌生命的強大與美妙。

洋芋片》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同名短篇小說作品,為其暢銷小說〈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的其中一篇精彩故事,也是日本知名導演中村義洋,繼《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歌救地球》、《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之後,第四度改編伊坂幸太郎的小說,並以獨特而幽默的故事,描繪對家人、愛人與朋友的溫暖及堅強意志,並歌頌生命的強大與美妙。

全片以伊坂幸太郎小說時常出現的「仙台市」作為電影場景,導演在日本311震災過後,隨即開始構思拍攝:「過去拍片時常受到仙台居民的關照,實在無以為報,所以這次想透過導演身份,送上一部可以讓人打起精神的作品。」同時也期待藉由這部充滿熱情的「棒球電影」,為當時的受災居民加油打氣。全片於2011年8月下旬開鏡,拍攝時間只有短短八天,卻動員約1000位臨時演員協助拍攝,甚至連「仙台人」伊坂幸太郎的姑母都加入臨演陣容,神采奕奕地向全世界觀眾傳達,即使他們遭逢災難巨變,卻還是能以樂觀活力去面對未來。

除了導演中村義洋之外,男主角濱田岳也是第四度跟導演合作。而與伊坂幸太郎、中村義洋私交甚篤的知名音樂人齊藤和義,這回也慷慨為本片創作配樂,並且演唱主題曲〈今夜,在蘋果樹下〉。一流的原作、導演、演員及配樂陣容,《洋芋片》可謂是集結「伊坂幸太郎班底」的最強聯手之作,勢必也將在充滿熱血與勵志的劇情氛圍當中,溫暖鼓舞台灣觀眾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