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代畫家‧卡拉瓦喬 Caravaggio (2007)

延伸閱讀

金獎堅強陣容

《神秘旅行》亞力希歐波尼、《現代啟示錄》攝影師維多里歐史托拉洛、《郵差》配樂大師路易巴卡洛夫

義大利文藝一哥─亞力希歐波尼

一代畫家‧卡拉瓦喬》飾演畫家男星的「亞力希歐波尼 Alessio Boni」對台灣觀眾並不陌生,曾擔綱《神秘旅行》、《燦爛時光》等歐洲文藝經典,在義大利是有名的性格男星,縱橫大小螢幕,擁有為數不少的粉絲、影迷網站,這次接手巴洛克時期名畫家卡拉瓦喬的一生,詮釋擁有傲人才華卻聲名狼藉的藝術家,演技再次突破,令人眼睛一亮,更在最近的上海國際影視節一舉奪得最佳男演員殊榮。


三座奧斯卡最佳攝影師─維多里歐史托拉洛

一代畫家‧卡拉瓦喬》請到傳奇攝影大師「維多里歐史托拉洛Vittorio Storaro」掌鏡,他曾因《現代啟示錄》、《末代皇帝》和《烽火赤焰萬里情》獲得三座奧斯卡最佳攝影獎,並有其他28座大小獎座和17次提名,是影壇公認的大師級人物。由他掌鏡的著名電影還有《巴黎的最後探戈》、《狄克崔西》等片。這次史托拉洛將他最著名的「光影書寫 Writing with Light」概念運用到《一代畫家‧卡拉瓦喬》上,以強烈的光影對比凝造卡拉瓦喬矛盾衝突的性格,畫面震撼、深沈又顏色奔放,堪稱是駕馭光影的第一高手。


金獎配樂大師─路易巴卡洛夫

這部電影的配樂也非常出色,由《郵差》奧斯卡配樂大師「路易巴卡洛夫Luis Bacalov」擔任,巴卡洛夫很多作品含有他所擅長的探戈節奏及構曲方式。除了配樂工作,巴卡洛夫現在依然作為一位鋼琴演奏家,他的探戈四重奏樂團經常在歐洲各地及拉丁美洲進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