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天文學 The Correspondenc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與演員

《愛情天文學》是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第三部英語片,邀請到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與烏克蘭「龐德女郎」歐嘉庫莉蘭蔻聯手詮釋動人跨時空愛戀。

導演介紹
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

1956年5月27日生於義大利西西里,16歲便擔任舞台劇導演,在拍攝多部電視紀錄片後,於1986年跨足影壇,第二部長片《新天堂樂園》享譽國際,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和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等多項國際獎項,其後的《天倫之旅》再獲好評,並再以《新天堂星探》二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首部英語片《海上鋼琴師》廣受喜愛,2013年推出第二部英語片《寂寞拍賣師》,也受到高度評價,新作品《愛情天文學》則是他第三部英語片。

演員介紹
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
資深英國演員,憂鬱又神秘的外型和精湛內斂的演技讓他在影壇上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1981年和梅莉史翠普合作《法國中尉的女人》,一人分飾兩角的戲中戲演技一舉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1990年憑藉《親愛的!是誰讓我沈睡了》奪得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雙料影帝;1992年突破尺度和茱麗葉畢諾許合演經典情慾片《烈火情人》,震撼好萊塢。

1995年則在賣座系列電影《終極警探3》演出大反派,戲路改變演技仍大受歡迎。他也曾與華人女星鞏俐、張曼玉合作,在《情人盒子》大談三角戀,並演出許多文藝片如《威尼斯商人》、《縱情天后》、《濃情威尼斯》、《里斯本夜車》等。

演員介紹
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
1979年生於烏克蘭,16歲時搬至法國巴黎,是名演員兼模特兒,曾出演007電影系列,以「龐德女郎」走紅。2005年演出首部電影《無名指》,獲布魯克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2008年和丹尼爾克雷格合演《007量子危機》,美豔動人的外型讓她聲名大噪,自此片約不斷。2013年和湯姆克魯斯演出科幻片《遺落戰境》,還曾為此片來台灣宣傳,引起旋風。她的其他代表作還包含《瘋狗綁票令》、《愛,穹蒼》、《關鍵追擊》、《殺手47》等。

    相關延伸閱讀
  • 關於電影
  • ◎ 關於導演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