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親密(2008) Claustrophobia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林嘉欣、鄭伊健、駱應鈞、曾志偉、活己嵐、許志安

林嘉欣(飾 阿珮)
林嘉欣是近年來華人電影圈中最出色的女演員之一,出道作品是張學友『情書』MV女主角。01年憑《男人四十》一舉奪得諸多獎項,包括在香港的電影金像獎及台灣的金馬獎,都拿下了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獎。之後連續4年,她憑《異度空間》、《戀之風景》、《救命》及《怪物》於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最佳女主角提名;這也是創下香港電影金像獎的一個紀錄!林嘉欣戲路廣泛,不限於文藝角色,於驚慄片如《異度空間》或黑社會電影如《阿嫂》等均表現突出。
*電影代表作品*
2009《親密
2008《花吃了那女孩
2006《詭絲
2002《異度空間
2001《男人四十

【演員介紹二】鄭伊健(飾 湯少)
以廣告模特兒及兒童節目主持人出道,而後發展歌唱事業,至今已推出超過20張專輯。以其敏捷身手演活多個漫畫人物及動作片系列角色,代表作有《風雲》系列、《百分百感覺》系列、《古惑仔》系列等。其他備受注目作品《千機變》、《三岔口》等。最近憑《第一誡》榮獲第12屆「韓國富川國際Fantastic電影節」頒發最佳男演員獎。至今始終人氣不墜,鄭伊健現仍以演歌雙棲身份活躍於亞洲華人演藝圈中!
*電影代表作品*
2009《親密
2008《風雲II》
2005《三岔口
2003《千機變
2001《暗戰II》
2000《東京攻略
1998《風雲》
1996 -2000《古惑仔系列》
1996《百分百感覺

【演員介紹三】
駱應鈞(飾 球叔)
加入香港無線電視30多年,駱應鈞大多飾演戲份吃重的第一配角,曾演出的角色多不勝數,而且能文能武,不論扮演社會上流人士或平民小人物,都入木三分。

曾國祥(飾 松仔)
著名影星曾志偉之子,曾參與多部電影的演出,包括《一個好爸爸》、《戲王之王》、《我要成名》等;多才多藝的他更曾兼任《伊莎貝拉》的編劇。

活己嵐(飾 珠珠)
活己嵐於05年與張詠恩組成少女團體“KRUSTY”並推出專輯,獲得香港的商業電台、新城電台、以及廣州電台頒發最佳新人獎項。此外她也接拍了許多廣告,大受年輕世代歡迎。《親密》是她的首部電影作品。
【演員介紹四】特別客串

  曾志偉(飾 趙醫生)
曾志偉出道多年,參與演出的電影超過150部,多次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北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榮譽,是香港及大中華地區著名演員、導演和電視節目主持人。全身戲感的他除精通演戲之外,更具備多樣才華,曾以編劇身分創作多部喜劇電影,而且部部賣座!
*電影作品代表作*
2009《親密
2008《功夫灌籃
2005《如果愛》
2005《三岔口
2004《江湖
2002《無間道系列》
1997《甜蜜蜜
1994《金枝玉葉
1992《雙城故事

許志安(飾 計程車司機阿姜)

1986年於新秀歌唱大賽勝出,出道成為歌手後廣受華人歡迎!曾主唱多首膾炙人口作品,並獲獎無數。他亦曾演出多部電視及電影作品,包含《流氓醫生》、《燕尾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