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同謀 Conspirators

延伸閱讀

《同謀》角色

父母無故失蹤,一夜間變為孤兒的陳探,將與馬來西亞任職私家偵探鄭風喜聯手找出事情的真相。

陳探

泰國華僑,三十多年前,父母無故失蹤,一夜間變為孤兒,志願長大後當警察,只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尋找父母下落,患上嚴重近視的他最終當不上警察,卻在泰國唐人街當私家偵探,只能以調查一些小案為生,曾協助任職警察的好兄弟破奇案,在一次鋌而走險的調查中,致友送命,令他抱憾終生。得悉父母在多年前已被殺的一刻,他決定不顧一切,拼死尋找真相。

鄭風喜

在馬來西亞任職私家偵探,也充當線人,一次遇上為調查父母被害真相而到訪的陳探,發現他要調查的犯毒案,正跟他弟弟被害入獄有關,他借幫助陳探查案,收集犯毒案資料,一方面向警方提供線報,另方面希望找出幕後黑手,為替弟弟脫罪。 

柴哥

退隱江湖多年,在馬來西亞經營酒吧,被陳探懷疑與犯毒案及父母被害之事有關,卻諸多隱瞞,在與陳探見面及透露了一些線索後,他無故失蹤。

芷慧

柴哥養女,柴哥失蹤後,決定與陳探一起調查犯毒案,希望從而找出養父下落,過程中提供很多有關柴哥及他圈子的資料予陳探,並給予精神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