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新郎嫁錯郎 I Kissed A Girl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除了愛情喜劇該有的幽默元素之外,《新郎嫁錯郎》全片「顛覆出櫃」的概念,在電影中更是前所未見。同志婚姻在法國合法還不到兩年,是全球第十四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新郎嫁錯郎》以短短不到兩頁的大綱獲得法國製作公司的青睞,上片後旋即獲得阿爾卑斯喜劇電影節大獎,本片風格受到美國導演賈德阿帕托 (Judd Apatow)的喜劇作品《好孕臨門》、《四十處男》以及《我愛上流》)的啟發,以美國喜劇手法來呈現法國喜劇,有別於以往的風格獲得媒體很大的迴響。

除了愛情喜劇該有的幽默元素之外,《新郎嫁錯郎》全片「顛覆出櫃」的概念,在電影中更是前所未見。同志婚姻在法國合法還不到兩年,是全球第十四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兩位年輕導演想藉本片反映出法國現下對於伴侶的看法,同志戀情是一個起點,但本片更想表達一個非典型愛情故事,不在講述變質的愛情,電影裡沒有好人壞人,重點是想提供觀眾更多元的方向及觀念來看待一個人在愛情裡的「選擇」:同性戀也好,異性戀也好,任何相愛的方式都是可以被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