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再一次初戀 Camille Rewinds

延伸閱讀

《再一次初戀》導演

從幕後走到幕前的諾艾米勞佛斯基,首度自編自導自演處女電影作品《再一次初戀》,即囊括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等四項提名肯定。

諾艾米勞佛斯基 Noemie Lvovsky

就讀編劇系的諾艾米勞佛斯基,一畢業反而先開始當起導演,在1986年創作首部短片《美人》(La belle,直譯),1994年推出首部編導長片《忘記我》(Oublie-moi,直譯),一舉拿下希臘鐵薩隆尼卡影展最佳女演員及劇本,引起國際影壇注目。

2003年的第三部長片《情感》(Les sentiments,直譯)入圍凱薩獎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並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從2001年開始,諾艾米勞佛斯基亦參與電影演出,並隨即以首部演出作品《我太太是女演員》入圍凱薩獎最佳女配角,近期有第五度入圍最佳女配角的作品《巴黎妓院回憶錄》(2011年),以及囊括10項凱薩獎提名的《情慾凡爾賽》(2012年)。

諾艾米勞佛斯基的第五部創作長片《再一次初戀》,則是她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入圍包括最佳影片等多達13項凱薩獎,個人即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等四項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