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香奈兒的秘密 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延伸閱讀

演員卡司

氣質神似香奈兒本人的安娜莫拉莉絲,是在學生時期的某日下課途中,經過香奈兒法國康朋街總店,被香奈兒總監卡爾拉格斐所發掘的。

*安娜莫拉莉絲/飾 可可香奈兒
香奈兒總監卡爾拉格斐欽點她為全球香奈兒大使
法國新一代性感謬思女神!

氣質神似香奈兒本人的安娜莫拉莉絲,擁有纖細的模特兒身材,畢業於法國正統的音樂表演藝術學院。莫拉莉是在學生時期的某日下課途中,經過香奈兒法國康朋街總店,被香奈兒總監卡爾拉格斐所發掘的。莫拉莉優雅、高傲,並且略帶神秘的氣質,仿若是可可香奈兒轉世,讓拉格斐這位時尚大帝一見到就驚為天人,立即邀請她擔任香奈兒品牌全球形象大使。一時之間,巴黎的街頭與地鐵,處處都是她代言的廣告看板,儼然成為法國新一代的性感謬思。

莫拉莉的亮眼外型,常令人聯想到美國女星麗芙泰勒。不甘於淪為花瓶的她,接演了許多獨立製片的電影,例如歐洲最具影響力的比利時女導演香坦艾克曼2000年的作品《愛的俘虜》,02年《忘記我是誰》等擔綱女主角;其中還與男主角有大膽床戲。除此之外,莫拉莉也於04年與義大利導演羅貝托安度合作,演出電影《偷慾:一個作家的告白》;莫拉莉再度犧牲,與劇中兩位男演員演出激情床戲,甚至配合導演要求三點全露,敬業態度令人佩服。去年,莫拉莉所主演的《黑道快餐店》入選金馬影展,該片的黑色喜劇風格大受歡迎,莫拉莉可說是一舉被台灣的重度影迷觀眾認識。

除了是香奈兒全球代言人,並且氣質與香奈兒本人相近之外,豐富的床戲演出經驗,也讓安娜莫拉莉絲可以精準地掌握到,香奈兒與史特拉汶斯基熱烈激情的愛戀;這也是導演選中她擔綱女主角的主要原因。

電影代表作品
2000《愛的俘虜
2002《忘記我是誰
2004《偷慾:一個作家的告白
2007《黑道快餐店
2009《香奈兒的秘密

*麥斯密克生/飾 史特拉汶斯基
丹麥首席男星麥斯密克生,因演技精湛,名聲遍及北歐各地。他以榮獲國際艾美獎最佳戲劇節目的警探影集《Unit 1》在丹麥一夕成名。演出的各類型電影中,最著名的莫過於蘇珊娜畢爾的《窗外有情天》,該片讓他一舉拿下祖魯獎,並提名丹麥金像獎、丹麥影評協會最佳男主角。其他主演的電影還包括了傑哈德巴狄厄合作的《I Am Dina》,海勒喬夫執導的《最愛還是他》,瓏雪兒菲格執導的《二手書之戀》以及安德斯湯瑪士傑森執導的兩部喜劇《Flickering Lights》、《The Green Butchers》,後者於2005年讓他再度入圍丹麥金像獎、丹麥影評協會最佳男主角。

麥斯密克生以安東尼法奎執導、克里夫歐文和綺拉奈特莉合演的《亞瑟王》進軍好萊塢,他在片中飾演低調的圓桌武士崔斯坦。因而在007系列電影《皇家夜總會》中獲得契夫軻這個角色,一名為恐怖組織洗錢的國際銀行家,也是詹姆斯龐德在片中關鍵賭局的對手。

與導演安德斯湯瑪士傑森再度攜手合作的《亞當的蘋果》中,米克森以一名病態性嫉妒(奧賽羅症侯群)神父的角色抱回祖魯獎最佳男主角,同時該片也代表丹麥角逐200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並在多倫多影展首映。米克森06年演出蘇珊娜畢爾執導的《婚禮之後》,此片亦代表丹麥入圍0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即將於今年上映的《香奈兒的秘密》,米克森在電影中也將史特拉汶斯基一角表演得絲絲入扣。

電影代表作品
2003《幸福黃色電影
2005《亞當的蘋果
2006《婚禮之後
2006《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2009《香奈兒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