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延伸閱讀

演員卡司

喬芝韓莉第三度重返C.S.路易斯筆下驚奇連連的奇幻世界冒險。她首度在大銀幕上以《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初試啼聲,接著在《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中再扮露西

喬芝韓莉(GEORGIE HENLEY) 飾露西

喬芝韓莉第三度重返C.S.路易斯筆下驚奇連連的奇幻世界冒險。她首度在大銀幕上以《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初試啼聲,接著在《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中再扮露西。15歲的她來自英格蘭北部西約克夏郡Ilkley小鎮。她是當地一個「Upstagers」話劇社成員,她參加電影全國性試鏡時,在此被選角指導皮琶霍爾(Pippa Hall)發掘。喬芝打敗逾2000名其他候選者得到角色。

她以《納尼亞》系列電影第1集獲得來自全世界的許多獎項肯定與提名,包括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獎(最佳配角或主角年輕女星獎)、Michael Elliot Trust Award獎(年度童星)、Total Film Award(最佳兒童演員獎)與年輕新星獎(10以下最佳電影演出獎)。

另外,她獲得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年輕女星提名、英國《帝國》雜誌電影獎最具潛力新人獎、線上影評協會獎最佳突破演出獎與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新人提名。

《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上映後,她榮獲2008年英國Nickelodean 兒童票選獎最受歡迎電影女星獎。她也在去年BBC的《簡愛》影集飾演少女簡愛。

史肯達凱恩斯(SKANDAR KEYNES)飾愛德蒙

史肯達凱恩斯再度飾演愛德蒙佩文西。他在《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首度的納尼亞旅程中,他是佩文西兄弟姊妹中為個人私欲背叛手足的老三。《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中可看見愛德蒙增長名望與智慧。在這一次全新的冒險中,他再差幾歲便長大成人,面對的挑戰就是在他們航向極東之處亞斯藍的國度、尋找失蹤坦摩勳爵的寶劍時,效力與保護納尼亞的新國王賈斯潘。

現年19歲的凱恩斯是倫敦出生的演員,自9歲便展開職業演出生涯,演出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公司為英國Channel 4頻道製作的《馬克白》;他之後在強納森米德(Jonathan Meade)的紀實電視劇《The Victorians》得到流浪兒一角,在BBC-2頻道播出;2001年,他在側寫著名義大利賽車手生平的傳記片《Enzo Ferrari》飾演兒時的法拉利創辦人恩佐法拉利。

他的父親蘭道凱恩斯出席2009年多倫多影展開幕片《造物弄人》世界首映會。該片由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與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改編自蘭道的書《達爾文,他的女兒與演化論》,闡述他的曾曾祖父達爾文生平故事。

他的個人網站skandar-keynes.com上,可瞭解更多他的事業與個人興趣等資訊。

班巴恩斯(BEN BARNES)飾賈斯潘國王

班巴恩斯在好萊塢首度擔綱主演的是C.S.路易斯筆下納尼亞世界的第2集主角。在第3集中,賈斯潘已登基為國王。

他的事業始於英國舞台。這名28歲的純正英國演員在金斯頓大學主修戲劇,也是國家青年音樂劇場成員,他15歲時在此首度登台演出《The Ballad of Salomon Pavey》。他在該劇場時期作品包括《The Ragged Child》、《Bugsy Malone》、《The Dreaming》,以及在倫敦知名皇家亞伯特廳演出的《韋伯50歲生日慶典》。

演出賈斯潘前,他以亞倫班奈(Alan Bennett)執導的得獎舞台劇《The History Boys》中迷人、善於操控人的Dakin一角,獲得高度好評。騎她的英國舞台劇包括《Sex, Chips & Rock n’ Roll》、《Loving Ophelia》、《茱蒂丹契與好友們》,以及工作坊舞台劇《Blag》與《Talking to Mr. Warner》。

他主演《俄國混混在倫敦》,飾演大鬧倫敦的俄國問題少年,接著在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的奇幻片《星塵傳奇》演出。

他演出《納尼亞》系列電影第2集後,接拍3部電影。他與潔西卡貝爾(Jessica Biel)、柯林佛斯(Colin Firth)合拍史蒂芬艾略特(Stephan Elliott)的浪漫喜劇片《水性楊花》;然後主演奧利佛派克(Oliver Parker)的新版《不死魔咒》;他也拍蘇里克里西納瑪(Suri Krishnamma)的驚悚片《Valediction》;他即將推出的新片是改編尼爾麥柯米(Neil McCormick)回憶錄的《Killing Bono》,他飾演原著作者--U2樂團主唱波諾的同班同學。麥柯米企圖在搖滾世界裡,追求財富與名氣的事業野心,在巨星的陰影下破滅。

電視方面,他演出CW頻道電視電影《Split Decision》。

威爾普特爾(WILL POULTER)飾尤斯提史瓜

威爾普爾特今年17歲,銀幕處女作是《開拍吧!第二滴血》,飾演學校惡霸,基於對電影的喜愛,竟與乖乖牌同學建立想不到的情誼。該片在2007年日舞影展首映,獲得熱烈好評,最後更受邀到多倫多影展、紐波特海灘影展、西雅圖影展、格拉斯哥影展與第51屆英國電影學院倫敦影展。該片後來榮獲英國《帝國》雜誌電影獎最佳喜劇片獎與瑞士洛迦諾影展的觀眾票選獎;也獲得英國影藝學院最佳編劇與導演獎、4座英國獨立電影獎提名,威爾另外提名最具潛力新人獎。

他在倫敦土生土長,4歲在當地學校話劇演出精靈一角,開啟對表演的熱情。這些年來,他持續在未曾接受正式戲劇課程情況下參與學校話劇演出。他在就讀的Harrodian中學,被選角指導蘇西費吉斯(Susie Figgis)發掘,該校有活躍的戲劇系,一直是當地電影/電視工業尋找演藝新星的重鎮。

他與其他來自Harrodian中學的年輕喜劇演員都是Channel 4頻道2008年8月播出的《Comedy Lab》系列節目首集試播片《School of Comedy》的一員。Channel 4年後來正式批准製播,完整系列節目於2009年秋天播出。

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飾白女巫

蒂妲史雲頓與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合拍東尼吉羅伊(Tony Gilroy)執導的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全面反擊》,飾演奸巧律師,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與英國演藝學院獎的最佳女配角殊榮。她也以該片獲得美國演藝工會獎、倫敦影評人協會與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等著名組織的提名。

她在蘇格蘭出生(在劍橋受教育),自1985年演出英國名導德瑞克賈曼(Derek Jarman)的《浮世繪》。她接下來與賈曼共事8年,拍了7部電影,直到賈曼於1994年過世,作品包括《英倫末日》、《花園》、《戰爭安魂曲》與《維特根斯坦》等片。

1990年,她以賈曼的《愛德華二世》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2年後,她以莎莉波特(Sally Potter)《美麗佳人歐蘭朵》中以精湛演技詮釋雌雄同體與長生不死的主角,打開國際知名度並獲影評一致好評。

之後,她陸續與林賀許曼里森(Lynn Hershman-Leeson)合作《Conceiving Ada》與《Teknolust》兩部電影;接拍蘇珊史翠菲爾(Susan Streitfeld)的《黑色芳心》;提姆羅素的《The War Zone》與羅伯勒帕吉的《偷腦》。2000年,她擔綱主演《暗夜搖籃曲》,再度獲得多項國際電影獎項肯定,包括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曾她演出史派克瓊斯(Spike Jonze)的《蘭花賊》、大衛麥坎茨(David Mackenzie)的《烈火亞當》、麥可米爾斯(Mike Mills)的《吮指少年》;她與基努李維合拍《康斯坦汀:驅魔神探》;與比爾墨瑞合拍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的《愛情不用尋找》,最近又演出賈木許的《極限控制》、科恩兄弟的《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與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她的近作《我愛故我在》演出大受好評。

她演出《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的白女巫一角,在《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二度詮釋該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