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 City of Ember

延伸閱讀

『微光城市』的居民們

電影中幾個主要角色為比爾墨瑞扮演的市長、提姆羅賓斯扮演的發明家,以及莎柔絲羅與Harry Treadaway扮演的兩位主角。

◎柯爾市長(比爾墨瑞飾)
這位微光城市的市長,曾經跟著許多勇敢的預言家,領導著微光城市及其市民,創造了繁榮、和平和富足的生活。現在,微光城市陷入了能源耗盡的危機,無奈柯爾市長在乎自己的生死,更甚於他對市民的憂慮。

◎羅理哈洛(提姆羅賓斯飾)
羅理哈洛是一位聰明絕頂的發明家,在微光城市的市民當中階層很高,他藉此和運用自己的發明才能,私下慢慢收集城市的秘密資料。他會將資料交給他的兒子杜恩,好讓他去拯救整座城市?或者他會消極地聽從命運,怨嘆建築師把他困在城裡一輩子?

◎莉娜梅弗立(莎柔絲羅南飾)
莉娜和她的妹妹波琵從小父母雙亡,在祖母的照顧下長大。眼看著祖母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年輕的莉娜同時要照顧她的妹妹和祖母。莉娜才剛從學校畢業,被分配到信使的工作,準備要積極地履行她的公民義務,為其他的市民服務。莉娜的祖先是微光城市最早期的一任市長,她身上有微光城市流傳最久的秘密,她得拼湊出既有的線索,帶領所有的市民逃往安全之處。

◎杜恩哈洛(Harry Treadaway飾)
杜恩哈洛是羅理的兒子,才剛從學校畢業,被分配到地下水道的工作。杜恩決心要找出微光城市發電機故障的機械因素,希望能用他的知識和熱誠,解決困擾城市和其他居民已久的問題,他將和莉娜一起穿越微光城市最黑暗的地方,去尋找最後的光源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