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荷索之秘境夢遊 Cave of Forgotten Dreams

延伸閱讀

德國大師韋納荷索

他的電影曾經獲獎無數,包括1974年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賈斯伯荷西之謎》,以及1982年獲頒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陸上行舟》。

韋納荷索/ Werner Herzog

韋納荷索出生於慕尼黑,從小就在偏遠的巴伐利亞村莊、一個遠離科技的地方長大。他在19歲那年,擔任焊接工籌錢製作他的第一部電影,後來執導了五十幾部劇情片,同時還出版過十幾本著作和散文集,也執導了許多歌劇作品。他的電影曾經獲獎無數,包括1974年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賈斯伯荷西之謎》,以及1982年獲頒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陸上行舟》。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1972年的《天譴》、1978年的《吸血鬼》、1997年的《小小迪特想要飛》、2005年的《灰熊人》、2006年的《搶救黎明》、2009年的《爆裂警官》及最新作品《荷索之3D秘境夢遊》。

導演的話

我的理智和精神覺醒,都和舊石器時代的洞穴壁畫息息相關。我12歲那年,在一家書店的櫥窗裡看到展示的一本書,封面是拉斯科洞穴的一匹馬,當下心中湧現一股難以言喻的興奮:「我想要這本書,我非擁有它不可」。可惜當年我每個月的零用錢才一美元,於是我開始在網球場上打工當球僮,還向幾位兄弟借了錢。我每個月都會懷著小鹿亂撞的心情,去看看那本書是不是還在櫥窗裡。顯然我認定那是唯一的一本,我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才有能力買下那本書翻開來看,那種又敬又畏的驚奇戰慄感覺,從此就在我心頭生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