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荷索之秘境夢遊 Cave of Forgotten Dreams

延伸閱讀

關於【雪維洞穴】

位於南法的雪維洞穴的壁畫距今已3萬多年前,是現代人的祖先智人克羅馬儂人在新石器時代遺留下來的藝術作品,推斷是在一次大規模的地層變動、洞穴坍塌而得以原貌封存至今。

【雪維洞穴】

位於南法的雪維洞穴的壁畫距今已3萬多年前,是現代人的祖先智人克羅馬儂人(Cro-Magnon)在新石器時代遺留下來的藝術作品,推斷是在一次大規模的地層變動、洞穴坍塌而得以原貌封存至今。

雪維洞穴是由三位探險家Jean-Marie Chauvet、?liette Brunel與Christian Hillaire,在1994年12月18日去旅遊探險時意外發現的,先是驚訝於洞穴的巨大,而後藉由手電筒的微小光線,發現洞穴牆壁上的各式壁畫圖案以及散落的獸骨。

雪維洞穴壁畫的特殊性,在於發現了將近兩百種動物形象的繪畫而引起全世界關注,這些動物形象展現出人類對於形體描繪的高度技巧,以及對於動物個體與群體的深刻觀察。在先人的畫筆下看見威脅生存的犀牛、獅子與熊,也知道先人有豢養家畜的行為,這些栩栩如生的壁畫,宛若一部人類的洞穴生活史。

法國文化部在1997年後正式把雪維洞穴列入國家文化財產,除了專家學者,外人難以接近,特許電影大師-韋納荷索深入洞穴,以3D手法紀錄的人類文化瑰寶,將這些從未完整公開的文化資產透過「立體空間」的感覺呈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