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光雲寂 Clouds of Sils Maria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茱麗葉畢諾許、克莉絲汀史都華、克蘿伊摩蕾茲主演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茱麗葉畢諾許1964年3月9日生於法國巴黎,她是首位世界三大影展(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得主,並曾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堪稱大滿貫影后。畢諾許於1983年正式進入影壇,1988年以《布拉格的春天》(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嶄露頭角,並奪下了威尼斯影展的影后頭銜。1993年接演了奇士勞斯基「藍白紅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藍色情挑》(Blue),為她拿下威尼斯、法國凱薩獎兩座影后。

1996年畢諾許參與了已逝名導安東尼明格拉的名作《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此片不但奪下了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殊榮,也讓畢諾許橫掃大西洋兩岸,拿下奧斯卡金像獎及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柏林影后及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2010年畢諾許與伊朗名導阿巴斯合作的《愛情對白》(Certified Copy)讓她勇奪坎城影后,正式創記錄成為影史首位三大影展大滿貫影后!

戲路多元的她,也不斷與世界各地的電影大師合作,2007年與台灣大導侯孝賢合作的《紅氣球》(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是她首次與華人導演合作。畢諾許其他代表作包括《新橋戀人》(The Lovers on the Bridge, 1991)、《屋頂上的騎兵》(The Horseman on the Roof, 1995)、《濃情巧克力》(Chocolat, 2000)、《隱藏攝影機》(Hidden, 2005)、《回到初相遇》(Another Woman's Life, 2012)和《一千次晚安》(A Thousand Times Good Night,2013)。《星光雲寂》是茱麗葉畢諾許與導演阿薩亞斯繼《夏日時光》二度合作的作品。

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

克莉絲汀史都華於1990年4月9日生於美國洛杉磯,2002年在大衛芬奇執導的《戰慄空間》(Panic Room)中飾演茱蒂佛斯特的女兒而獲得影壇矚目。2008年開始接演知名小說改編的《暮光之城》(Twilight),在片中飾演愛上吸血鬼的少女貝拉,成為青少女新一代偶像,之後並連演了4部續集,部部在全球都創下票房佳績。其他知名作品包括《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2012)和《浪蕩世代》(On the Road,2012)。克莉絲汀史都華在《星光雲寂》中收起明星光芒,飾演打扮樸素、戴著黑框的明星助理,突破以往的演出,獲得影評一致讚賞。

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

克蘿伊摩蕾茲於1997年2月10日生於美國亞特蘭大,因演出2010電影《特攻聯盟》(Kick-Ass)中的「超殺女Hit Girl」而受到媒體與影迷喜愛,並在重新翻拍的驚悚電影《噬血童話》(Let me in,2010)中令人驚艷,清新脫俗卻又冶豔致命的演技讓她接連獲得了奧斯卡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雨果的冒險》(Hugo,2011)與經典恐怖片重拍的《魔女嘉莉》(Carrie,2013)演出機會,2013年又參與了《特攻聯盟2》(Kick-Ass 2)的演出,與喜劇天王金凱瑞對戲,是好萊塢相當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