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腥紅山莊 Crimson Peak

延伸閱讀

主要角色介紹

腥紅山莊的血紅色魂魄具有獨樹一格的超自然經典意象。祂們被埋藏在血紅色的礦坑裡,隱隱透露出更大謎團的玄機。和傳統的鬼魅不同,祂們是有形的存在,能讓周遭世界變得扭曲.

伊迪絲庫欣
伊迪絲庫欣是胸懷大志的作家,但一直活在過去的陰影中,未來前景也黯淡無光。伊迪絲十歲時失去了因霍亂過世的母親,從此生活受到了深遠的影響。她一邊照顧逐漸老邁的父親,一邊在後維多利亞社會中嘗試當個具有前衛思想的女性。由於死去母親的幽魂所帶來的警告總是縈繞不去,伊迪絲開始對超自然力量感到興趣,計畫出版一本哥德式小說,反映自己的人生。《腥紅山莊》這位女主角既勇敢又堅定,面對愛情或需要求援時總是態度積極。她在艾勒戴爾宅看到了潛伏在陰影中的鬼魅,開始挖掘其背後不為人知的可怕祕密。

湯瑪斯夏普
初來乍到的外來訪客湯瑪斯夏普魅力無窮,善於操縱他人,天生的吸引力總是引發無法掌控的強烈情感。這位風度翩翩的英國單身漢擁有準男爵頭銜,靠一席話或一支完美的華爾滋就能風靡全場。由於父親已過世,夏普必須運用自身魅力推展事業野心,為他發明的黏土開採機尋求資金。他原本只想藉由婚姻獲得財富,並天衣無縫的隱藏真實目的,但和伊迪絲相遇後卻意外愛上她。他開始把心轉向年輕妻子,變得厭惡和姊姊露西爾一起度過憂鬱又卑劣的人生。

露西爾夏普
神祕莫測的露西爾夏普不計代價只想掩蓋驚人的家族史,但不是所有祕密都可以被埋葬。內向又令人費解的露西爾在艾勒戴爾宅的隔絕環境中長大,她對於愛所知甚少,只能跟弟弟湯瑪斯分享,常常一整天就是彈鋼琴和撿拾宅邸周圍的蛾和蝴蝶。若弟弟把注意力放在別的女人身上,她會嫉妒不已,極力想保護他們之間的親情。露西爾的執念讓她的人性黑暗面不斷滋長,並試圖以她和湯瑪斯不堪的過往綁住湯瑪斯。

艾倫麥克米可醫師
聰明絕頂的艾倫麥克米可醫師具有科學思想,但他也同樣重視情感,並對超自然力量感到著迷。這位眼科醫師是家教良好的完美紳士,從小就對伊迪絲傾心。他留學歸國在家鄉開了自己的診所,才發現這份愛意就跟以前一樣強烈。雖然伊迪絲沒有承認他的追求,但艾倫已經得到她父親的認可,努力爭取她的注意力。即使伊迪絲的父親驟然逝世,他依舊對心上人死心塌地,並決心揭開湯瑪斯的真面目。一旦發現伊迪絲陷入危險,他會毫不猶豫的遠渡重洋拯救她。

卡特庫欣
卡特庫欣是美國工業的先驅,在水牛城備受尊崇。他一開始只是鋼鐵工人,但靠自己的雙手打下一片天。他相當疼愛女兒伊迪絲,盡可能支持她追求作家夢。當夏普從英格蘭來到美國向庫欣的公司尋求資金時,庫欣對於女兒這位追求者的人格感到懷疑,於是馬上著手調查夏普的過去,繼而發現他最害怕看到的事實。

腥紅山莊的鬼魅
腥紅山莊的血紅色魂魄具有獨樹一格的超自然經典意象。祂們被埋藏在血紅色的礦坑裡,隱隱透露出更大謎團的玄機。和傳統的鬼魅不同,祂們是有形的存在,能讓周遭世界變得扭曲。祂們是活生生的情緒、受盡折磨的靈魂,具有空洞的雙眼和因驚叫而張大的嘴,若隱若現的讓想像力無限擴張。這些鬼魅想傳達一個訊息給伊迪絲,但她必須先克服心理恐懼,才能看清祂們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