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切膚之歌 The Cut

延伸閱讀

關於男主角

法籍阿爾及利亞裔男演員,出身在位於法國邊境的小城貝爾福,對電影的熱情,讓塔哈拉辛毅然決然從資訊工程轉投身表演,並申請進入南法名校蒙貝利耶第三大學.

男主角:塔哈拉辛Tahar Rahim
法籍阿爾及利亞裔男演員,出身在位於法國邊境的小城貝爾福,對電影的熱情,讓塔哈拉辛毅然決然從資訊工程轉投身表演,並申請進入南法名校蒙貝利耶第三大學(Paul Val?ry University, Montpellier III)主修戲劇。

2006年,他爭取到由法國知名編劇Abdel Raouf Dafri所編的知名影集 La Commune的演出機會,也因此編劇Dafri結識,成為日後他演出《大獄言家》的重要契機。2009年的《大獄言家》公認為塔哈拉辛生涯轉捩點,飾演在弱肉強食的監獄中,為求生存被迫走向謀略強悍之路的罪犯之王,深刻又令人不寒而慄的演出,不但讓他快速竄升為法國一線男星,更一口氣囊括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及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等三項大獎,成為全歐洲最炙手可熱的男演員之一。

塔哈拉辛也利用自己在語言上的才華,在跨國合作的電影中游刃有餘,也因此得到更多的合作機會,其他重要作品包括2011婁燁生涯唯一外語片《》、《帝國戰記》(The Eagle)、2013《咎愛》(The Past)和《當愛慾來襲時》(Grand Central)。
這次在《切膚之歌》中,塔哈拉辛挑戰演出一名被迫流亡的亞美尼亞父親,為了女兒奔波千里,片中角色更因失去聲音,讓他僅能藉由臉部和肢體表情,傳達富涵生命厚度的深刻情感,逼真動人的詮釋,賺人熱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