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終點之城 The City of Your Final Destination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作者

電影改編自彼得卡麥隆的小說...

彼得卡麥隆於一九五九年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曾定居美國、倫敦兩地,現居美國紐約格林威治村。卡麥隆曾於美國聖馬丁出版社版權部門工作,其後轉至數個非營利單位服務。自一九八三年起,陸續於《紐約客》雜誌發表短篇小說,著有短篇小說集《One Way or Another》、《Leap Year》、《The Weekend》、《Andorra》、《終點之城》、《Someday This Pain Will Be Useful To You》等。

導演詹姆士.艾佛利在紐約時報上讀了二篇關於《終點之城》的書評,巧合的是他長年合作的搭檔,也是二屆奧斯卡得主的露絲.鮑爾.賈華拉也同時看到這篇書評,並告訴他這個故事值得作為下一部電影的題材。不久後,導演出席一個寶萊塢電影的慶功宴,某個友人悄悄將書放在他的口袋裡,又將本書特別推薦給他,詹姆士認為這簡直是一個奇蹟,開啟了他將這本小說電影化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