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終點之城 The City of Your Final Destinatio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本片是詹姆士艾佛利第三十一部執導的作品。

電影改編自彼得.卡麥隆的小說,電影劇本由獲得兩座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賈華拉操刀,這也是賈華拉與詹姆士第二十四次的合作。演出陣容堅強,眾星雲集包括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及三次奧斯卡提名的蘿拉.琳妮、坎城影后夏洛特.甘絲柏格、歐瑪.麥瓦利以及真田廣之。

幕後工作人員也不容小覷,六次西班牙哥雅獎最佳攝影得主賈維亞.亞奎薩諾(攝影作品包括《悄悄告訴她》、《情遇巴塞隆納》),擔任作曲的則是烏拉圭籍的音樂家荷西.德克勒,他為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創作的歌曲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導演詹姆士表示這部作品是他逾半世紀的電影生涯,畢其一生心力的作品。片中剪輯詹姆士難能可貴的第一部作品,關於威尼斯的紀錄短片,輝映出詹姆士.艾佛利的過去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