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飆客 Cowboys & Aliens

延伸閱讀

關於外景地點

他們在新墨西哥州找到最適合的外景地點。

星際飆客》一片中,外星人入侵的時空背景是1875年的新墨西哥地區,當時南北戰爭才剛結束,阿帕契族、納瓦霍族和其他的美國印第安族人正在美國西部和強行侵佔原住民土地的殖民者血戰。因此,美國西部並不只是一個外景地點,而是美國電影史以及美國歷史的一部份,紀念碑谷、阿洛莫斯以及道奇市這些場景都烙印在影迷的心中。

製作團隊希望能以美國西部的歷史為基礎,找到一個最適合拍攝《星際飆客》的故事的外景地點,而他們在新墨西哥州找到最適合的外景地點。片中的赦免鎮是一座沒落的採礦小鎮,鎮民早就失去任何掏金的希望,只會流連在酒吧藉酒澆愁,或是惹事生非,結果被關進大牢。這座小鎮的所有戲份都是在位於聖塔菲西南部的富礦小溪牧場取景拍攝。

編劇羅柏托奧西說:「片中小鎮的骨幹就是在富礦小溪牧場,劇組則在四周搭建片中的赦免鎮。」劇組在富礦小溪牧場拍攝《星際飆客》的開場戲,包括外星人攻擊小鎮的動作場面。劇組的總部則設在聖塔菲市,他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橫跨新墨西哥州北部幾萬英畝的土地取景拍攝。劇組充份利用壯觀和多元化的風景作為整部電影的背景,從狹窄的峽谷到九十多公尺高的懸崖一直到無邊無際的荒野。聖塔菲以南35英哩的聖克里托柏牧場是片中幾場主要戲份的拍攝地點,劇組在那裡拍攝傑克和他以前的搶劫夥伴再次見面的戲份,以及傑克、杜上校、艾拉、大夫、奈特和艾密被印第安人抓為人質的戲份。

那裡的遼闊荒野也是片中英雄為了逃避外星人飛行艦追殺,騎著馬狂奔的拍攝地點。另外,聖塔克拉普洛、格蘭德河、阿比克湖以及沿著幽靈牧場的紅土峭壁也是片中的主要外景地點,尤其是紅土峭壁既壯觀又奇怪的石堆,它成為全片高潮戲的拍攝地點。查瑪河谷位於新墨西哥州北部,經過數千年的風吹雨淋和日曬,這座峽谷被大自然雕出高達幾百英呎的尖頂,片中的英雄就是在這裡看到外星人搭建的金屬高塔,那也是外星人在地球上的臨時居住地。在狹窄的峽谷進行拍攝工作需要精準的協調,因為總共有兩百多名劇組人員、五十多輛拖車、卡車和廂型車都必須開進去。

除了拍攝壯觀的場面,因為那個地區隨時都有可能淹水,所以劇組也必須隨時準備迅速疏散。準備緊急疏散並不只是備用而已,劇組拉隊到峽谷拍攝之前,工作人員先去佈置臨時的樹木和草叢,但是幾分鐘後暴風雨就即將來臨,這些工作人員必須立刻前往高地避難。幸好他們提早疏散,因為十分鐘後,整座峽谷都被洪水淹沒,把工作人員辛苦佈置的樹木和草叢全都沖走。劇組完成新墨西哥州的外景拍攝工作後就回到洛杉磯,他們在環球片廠的棚內搭景繼續拍攝外星人的地底世界以及翻覆的輪船。